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方市政拚e化 台北登上「最佳智慧城市」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手機APP、臉書、雲端資訊越來越普及,地方政府都努力加強e化服務讓民眾更便利,國內首度進行的一項「全台智慧城市評比」,台北市在22個縣市中榮獲「最佳智慧城市」,高雄市拿下「智慧市政服務第一名」,而台東則是戶外上網熱點普及率最高,上網速度比台北還要快,奪得「智慧基礎建設冠軍」。


北市資訊局管理師李岳寅:「這是地政地叫號,點進去就是目前的一個叫號狀況。」

到地政事務所不用拿號碼牌在現場枯等,點開APP就能看到叫號情況。

北市資訊局管理師李岳寅:「我按了之後它就會顯示它的一個停水區域。」

民眾最關心的停水資訊,手機APP隨時掌握,除了雨量提供即時影像外,就連認養動物也有專門的APP可以下載,國內首度評比的智慧城市排行,台北市以廣設上網熱點便利的市政e化服務,拿下全台第一。

台北市資訊局局長李維斌:「試著去把政府開放,把我們的點子開放,把市政府裡面到底在想什麼東西都開放,然後把窗口開放,那廠商就可以進來市民可以進來,你可以就是…更多的互動會發生。」

一邊等公車站牌一邊顯示到站時間,週邊停車場還剩多少空位,不只有LED秀給你看,手機APP也能即時查詢,除了台北市外,高雄市因為氣爆期間善用通訊軟體、臉書整合資源,拿下最佳智慧市政服務頭銜,台東則是以戶外上網熱點多,覆蓋率高達9成,異軍突起拿下智慧基礎建設No.1。

台北市資訊局局長李維斌:「現在智慧城市不單純,只是去談到底要建什麼樣很時髦的東西、很好看的東西,我們的概念就是希望能夠帶動產業,不單純只是在台北市而已。」

智慧城市,不只讓民眾生活更便利,也帶動產業發展升級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雲端#APP#智慧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18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