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鮮奶版圖洗牌 「義美」食安不倒殺進手搖飲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去年食安風暴後,原本是鮮奶市佔龍頭的頂新味全,失去民心,也讓手搖飲和咖啡店用的原料大洗牌!有業者本來就是和義美簽約,9成原料通通是用他們的,食安問題爆發後,業績翻倍成長,當然成本也貴了不少,以鮮奶來看,義美的就比林鳳營貴快1/3,而現在市佔率,以光泉勝出,但因為搶的兇,有些業者只好光泉和味全各半。


手搖飲店店員:「我們的鮮奶茶是用義美鮮奶茶做的。」

飲料名字就叫「義美」鮮奶茶,店外放的立牌,直接寫通過「實驗室」檢驗,這家手搖飲打出和義美簽約,9成原料都是用他們的。

從豆奶、鮮奶到焦糖、液態蔗糖等,通通掛保證,以營業用2公升鮮奶來看,林鳳營60到70元,但義美的快100元,成本就貴1/3,如果是手搖界的熱銷品珍奶,因為都用義美,1杯55元,純利10元,而一般原料,純利可以高達一半。

記者:「買的時候,會注意些什麼?」民眾:「就比如說他的原料是哪裡來啊。」

手搖飲業者呂立勝:「過去消費者在飲料上面,他會考慮口味跟價錢,但是食安風暴以後,大家開始警覺到,我到底喝下去什麼東西。」

去年食安風暴後,頂新味全產品失去往日龍頭地位,手搖飲和咖啡店為了贏得消費者信賴,必須切割。熱latte是冬天暢銷品,這家現烘咖啡店,冰箱打開,滿滿的光泉牛奶,去年開始不用林鳳營,以一天平均用100瓶鮮奶,改用光泉,一罐成本增加3元多,一個月就多支出快1萬。

民眾:「(改品牌)比較有保障。」

鮮奶市場洗牌,現在光泉市佔最多,但因為大家搶得兇,有些業者是光泉味全各半,所以味全第二,統一則是多供給自家超商品牌,手搖飲也比較難訂到,「消費者導向」,牛奶也得跟著轉彎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味全#義美#鮮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0

0.0329

0.1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