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汙水「回收再利用」 日產萬噸供澆花、洗地板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8 13:06

水情吃緊,經濟部決定「耗水費」提前在明年1月上路,鎖定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以上的大戶,加收10%到30%的耗水費,鼓勵大企業開源節流,該怎麼做?以台北市為例,迪化汙水處理廠就有提供回收水,平常用來澆灌一旁的運動公園,也有企業取水做清潔用途,不只節水更省水費,而家庭用戶也要提早培養省水習慣,因為經濟部也規畫要比照「夏季電價」開徵「旱季水費」!


記者張允曦:「迪化運動公園紫色粉色的杜鵑花正盛開,而灌溉它們的靠的是旁邊汙水處理廠的回收水。」

4.6公頃的運動公園,週末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玩,還有大人來散步、休息,所有植栽灌溉通通都是靠回收水,既環保又節能。

開關一開,強力水柱立刻噴出,顏色跟一般自來水相較偏黃,這就是回收水,迪化汙水處理廠每天生產1萬噸,除了灌溉自己的花園,也開放民眾取水,像澆花草、洗地板,只要不接觸人體的用途都很適合,這些回收水未來也會更有價值。

因為明年1月開始,將開徵「耗水費」,鎖定的是近6000個每月用水1000度以上的大戶,依照3種級距,加徵10%到30%的耗水費,估計1年能進帳6到16億,鼓勵大戶們開源節流。

民眾:「水龍頭都有裝省水裝置嘛,(另外)我們要洗澡水龍頭一打開不會馬上是熱水,那些水我們不會把它沖掉,我們會用桶子集中起來,或是說拿來洗廁所,泡澡水桶它有回收利用(拿來當)沖馬桶水。」

婆婆媽媽也有自己一套省水妙招,水情吃緊,大家共體時艱,除了耗水費,經濟部更考慮要比照夏季電價模式,開徵旱季水費,細節還在研擬中,民眾可要提早培養省水好習慣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省水#水費#汙水處理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389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