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1999英日語攏ㄟ通 5月增運將翻譯服務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8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公運處平均1個月會接到400通小黃司機求救電話,主要都是和外國乘客語言不通,為了解決這問題,1999在5月將新增小黃英日語通譯服務,如果載到外國客人無法溝通,就可以播打1999,請話務人員幫忙翻譯,但現階段無法過濾來電者是不是運將,外語人力英文一班只有2人,日語只有1人,人手不足服務成效會如何也被打上問號。


1999話務人員:「1999市民熱線你好。」

台北市民服務電話幫你解決大小市政問題,又不用花錢,現在服務即將再升級,要協助運將外語翻譯。

1999話務人員:「National Palace Museum,是到這個位置嗎?是。好,我們這裡為你翻譯,是要去中正紀念堂。」

英日語攏ㄟ通,讓運將和外國遊客不用再雞同鴨講灰半天,跟據統計,台北市1個月平均就會接到400通司機求救語言不通的電話,現在1999支援英日語景點和路名翻譯,預計5月上路。

1999話務人員:「路名要怎麼唸,還有地點的一些唸法,都會自己自我進修,看一些書或上網查詢名字怎麼唸。」

話務人員進修加強景點名稱,未來還考慮加入韓文,但現階段1999外語服務編製1天1班,英語只有2個人,日語還只有1個,1999一天平均已經接6千通電話,等到5月翻譯任務再加上來,最怕市民打來亂。

1999話務組組長李晨瑜:「因為基本上我們還是以服務計程車司機朋友為主,至於要問家庭功課(翻譯)的部份,會比較有行政資源上的考量,可能就比較沒有辦法提供這樣的服務。」

1999翻譯人手不足,如果運將打電話來求助還要等半天,恐怕乘客也氣跑了,而且現在也不會認證對方到底是不是運將,如果遭到濫用,恐怕也壓縮到其它市政服務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999熱線#計程車司機#翻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480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