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正紀念升降旗儀式何時結束? 樂團、華僑起爭執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網友提供)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 
中正紀念堂每日有升降旗儀式,往往吸引海內外遊客到場駐足欣賞,在21日下午,旅外多年的黃先生也慕名而來,正在觀看儀式,當國旗已經降下,禮兵們踢著禮兵步準備回返時,黃先生和在此練習的樂團對於降旗儀式何時結束、何時開始演練樂曲的認知不同,發生口角爭執。


無論寒暑,三軍儀隊禮兵分別在每天清晨及下午的時候升降旗,禮兵們穿著合身制服,英姿凜然,姿態莊重的踢著禮兵步,每一個步伐都整齊而準確,伴隨著國歌或是國旗歌,展現威儀。這樣的景象也吸引許多海內外遊客前來觀賞,也讓旅外多年的黃先生慕名而來。

旅外20多年的黃先生在3月21日下午,和大舅子一同到中正紀念堂,適逢降旗典禮,除了民眾之外,也有許多觀光客停留欣賞,場面肅穆莊重,當禮兵走下降旗台,以禮兵步前進準備回返的時候,一旁的樂團也開始練習樂曲,黃先生認為禮兵步尚未結束,代表降旗儀式未完成,旁人卻開始練習樂器,十分不妥,因此上前指責樂團成員「丟臉」、「不愛國」。

但對此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成員則十分無奈,團長辜千蓉表示,當天在降旗儀式前,團員早已收好樂器,直到禮兵走下降旗台,才繼續演練。但黃先生一行人聽到樂聲,劈頭就罵了10多分鐘,儘管團員有解釋降旗已經結束了,但雙方還是因為認知不同而起爭執。

辜團長說,台北樂府在中正紀念堂練習行之有年,如果不妥,負責管制的便衣禮兵都會指正,樂團在此練習早有默契,相處得宜,是第一次遇到被民眾指責這樣的情形。她說,每次遇到降旗典禮絕對會面向國旗、脫帽,甚至會叮囑其他遊客、民眾:「降旗了最好站起來比較好」,當禮兵在行走的時候,也會站到一旁,不會影響禮兵行進。

華僑黃先生認為,為國爭光非常好,但認為許多遊客都是特地來欣賞降旗儀式以及整齊莊嚴的禮兵步,認為樂團可以再多等候幾分鐘。但面對黃先生指責「不愛國」,辜團長說,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成立20多年,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即使會遭受打壓,都會帶著國旗,代表台灣爭光,即使資源有限,但還是秉持熱忱和堅持,要發揚室外樂旗表演藝術。



▲中正紀念堂。(資料畫面)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喧嘩#禮兵#中正紀念堂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65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