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莒拳隊練鐵頭功 硬漢後頸韌帶鈣化險癱

記者 陳奇君 / 攝影 黃茂松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市一名60多歲老先生,過去曾經是海軍陸戰隊莒拳隊員,當過跆拳道教練,沒想到最近5、6年開始右手右腳發麻,到最後連走路都有問題幾乎全身僵硬,醫生檢查後才知道,原來老先生當年練功,有覺得不舒服通通都忍了下來,最後造成後頸部韌帶嚴重鈣化變得像骨頭一樣硬,才會壓迫到神經。


海軍陸戰隊員凌空飛起,力道全部灌在頭頂,狠狠撞爆一整排瓦片,莒拳隊超人般的硬底子功夫,往往是軍方戰技演示最吸引人的項目之一,台中一名62歲的老先生,過去曾經是海軍陸戰隊莒拳隊員,也當過跆拳道教練,專門表演鐵頭功,但最近5、6年開始右手、右腳開始容易發麻,到最後連走路都有問題,幾乎都快全身僵硬,就醫後才知道原來他的頸部韌帶嚴重鈣化。

署豐神經科主任張正一:「練莒拳隊之後大概幾年,他就有陸陸續續這些症狀跑出來,可是病人就一直強忍著(就醫時)病人的脖子非常僵硬,就像台語說的很硬頸。」

醫生照了X光核碰共振影像後發現,老先生過去在莒拳隊表演,可能沒有做好防護措施,硬漢硬過頭,頸部韌帶也跟著變硬,幾乎就像骨頭一樣,才會壓迫到神經全身緊繃,從後頸部開刀,才幫他緩解這樣的症狀。

跆拳道國家隊教練吳聰哲:「可能是個案或是其他因素造成他今天這樣(韌帶鈣化),那我也不得而知。」

跆拳道國家隊教練吳聰哲說,跆拳道運動傷害較多集中在膝蓋十字韌帶,頸部韌帶鈣化只是個案,可能是早年軍隊訓練缺乏防護觀念才會引發病狀,還是提醒民眾,任何運動都得做好暖身以及事後伸展,加上配合護具避免運動傷害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韌帶#癱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7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