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搶特定節日財!大餅迷你化 平日也能嚐

記者 洪彩綸 周瑜茹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希望能拓展客源,老牌餅店不約而同求創新,希望民眾不再只是特定節日才上門消費,有百年餅店開起餐廳,將傳統大餅迷你化再用冰淇淋、棉花糖點綴,成了下午茶人氣餐點,法式馬卡龍則改夾台式的地瓜餡、棗泥。另外還有專做彌月蛋糕業者,推出下午茶吃到飽,門市買得到的糕點、午茶店也能吃到,希望讓民眾嚐過口味再回購。


現煮巧克力淋到傳統的花生糕上頭,地瓜餡搭上抹茶粉,棗泥配上紅豆,成為馬卡龍配料,中西合併求新意。百年餅店轉型,開起餐飲店,傳統大餅全都迷你化,尺寸縮小,配上冰淇淋,新鮮草莓還有棉花糖,糕餅也能很夢幻,紅豆內餡的大餅變身成蜜糖吐司,中式糕餅搶攻新客層,希望提高來客率。

百年餅店業者郭建偉:「發現年輕人現在大概吃的都以西式的為主,就把西式的元素,跟傳統的漢餅元素互相結合。」

以「蜂蜜蛋糕」著稱的彌月禮盒業者,也要搶食下午茶市場,門市能買到的各類糕點,千層、檸檬蛋糕、小餅乾等,店裡頭都能吃到飽。民眾:「因為它包裝是一個一個,衛生也比較好,外面的下午茶店,都是整個擺在同一個盤子裡面。」

民眾:「想吃什麼就自己拿,(單獨包裝)比較衛生。」

不論是蛋糕類或飲品,主要以蜂蜜為基底,咖啡糖包也以蜂蜜取代,店內用餐再到樓下門市消費享折扣,拉抬彼此一成業績。而來自日本的喜餅,也出迷你的小包裝一人份,嘴饞能自己買來吃,餅店不約而同求創新,不用等特定節日鞏固老客戶,也藉此擴展新客群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餅店#巧克力#馬卡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94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