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揭「塑」獲獎 雞婆公僕道謝函、拒曝光!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0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首樁塑化劑風暴得以現形,最大功臣莫過於在衛生署服務的楊技正,靠著雞婆個性,鍥而不捨追查,揪出黑心廠商,行政院特別頒發公務員最高榮譽一等功績獎章,不過因為楊技正堅持不曝光,行政院也予以尊重,加上楊技正上班的FDA同仁,也對她非常保護,讓外界無法一窺廬山真面目。

身披白色長袍,這張實驗室的側面照,就是揭開塑化劑風暴的楊技正唯一同意提供照片,戴上口罩、眼鏡,頭髮遮住大半張臉,很難看出長相。

這次成為全台第一個拿下一等功績獎章的檢驗人員,楊技正的讓步,就是發出手寫聲明,表示很榮幸獲得獎章跟20萬獎金,感謝大家對檢驗工作者的認同,文末簽下楊技正,但技正只是職務,名字刻意低調。

現年52歲的楊技正,在衛生署一作就26年,實驗室就在這棟大樓裡頭,外頭告示牌寫著機關重地,感覺門禁森嚴。TVBS記者張靖玲:「上班時間來到她辦公地方,先生,請問可以上樓嗎?」警衛:「小姐,不行,妳沒有約就不可以。」

TVBS記者張靖玲:「非上班時間就要憑卡進出,如果不是這棟樓的同仁,沒有許可的話,連進都進不來。」

對於這位立了大功的同仁,FDA十分呵護。食品藥物管理局人員:「如果廠商弄起來,把她幹掉,對不對。」記者:「上下班有特別注意,特別幫她注意嗎?」食品藥物管理局人員:「這邊我們會注意。」

就算同一棟樓,不同實驗室間,門禁卡也無法互通。食品藥物管理局人員:「就是寫了一張,唯一願意做的就這樣,同仁都很保護她。」記者:「擔心她的安危嗎?」食品藥物管理局人員:「一方面也是,一方面技正也她本身很低調。」

這次邀請參加頒獎記者會,技正還用手擋住臉,連行政院官員都形容就像個中年媽媽很害羞,這次說沒人拍到照片,跟以往那種熱鬧場面很不同。

不只行政院長吳敦義表達肯定,稱讚義之所在,FDA也說接到不少民眾致電感謝,雖然替全國人民守住健康,但就怕擋人財路,楊技正不得不在生活細節上格外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31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