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庭院養蜂惹鄰怨! 法官「非危險動物」不罰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如果聽到鄰居有養蜜蜂,你會不會很害怕?在北投有一名婦人就在家中庭園養「義大利蜜蜂」,鄰居看到蜜蜂飛來飛去就很擔心會螫傷人,因此向警方報案,原本警方認為,蜜蜂會影響鄰居安全,但是最後法官卻是說,蜜蜂不像是獅子老虎這類危險動物,因此裁定不罰。


公寓種花種草賞心悅目,但是如果養蜜蜂恐怕會惹來鄰居不滿,當時鄰居就覺得最近蜜蜂非常多嗡嗡嗡,讓他們很怕,四處查看才發現,原來潘姓婦人把公寓一樓放了一個箱子,養義大利蜜蜂,鄰居報警,但是婦人卻說蜜蜂很乖,只會在我家桃樹上飛,是哪條法律規定不能養蜜蜂,但是北投警分局認定畜養危險動物影響鄰居安全,違反社維法,但法官有不同意見認為獅子、老虎、豹、蛇才算危險動物,蜜蜂不算。

潘姓婦人:「我不想再作評論了,(那現在還有養蜜蜂嗎),過了就過了過了就算了,你也看到花園什麼都沒有了,早就搬走了。」

潘姓婦人說蜜蜂是親戚寄放的,現在都不在了。

附近居民:「多少都會害怕,不知道會不會螫傷我們,對不對。」

鄰居聽到住家附近有蜜蜂,還是難免會心驚驚,就怕蜜蜂會失控螫傷人,潘姓婦人養的就是這種義大利蜂,溫順攻擊性弱,蜂王乳產量高適合生活在高溫地方,雖然是溫順蜜蜂,但是飛來飛去難控制,難免會引發讓鄰居擔心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蜜蜂#被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42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