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不上+買不起 「高房價」成無殼族焦慮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7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的高房價,壓的現在年輕人喘不過氣,但想幫助年輕人購屋,恐怕也不容易,要不然聯開宅歧視現象,也不會是以「貧富」當劃分的區隔線,專家認為,當人們的居住需求,出現價格與現實嚴重脫鉤,已經是不合理的病態現象,而房屋被當作「商品投資」,更是造成台北人焦慮最大主因。


德明科技大學不動產學系教授花敬群:「我想大學教授也買不起房子了嘛!」

在花敬群眼中,台灣房市長期下來,投資需求凌駕於居住需求之上,是一種病態現象。

德明科技大學不動產學系教授花敬群:「現在的房價,跟蓋出來的房子之間的關係,跟社會之間的關係,是完全脫鉤的啦!我們希望未來蓋出來的房子,是人住的房子,而不是富翁才住得起的房子。」

萬萬想不到,財富資產竟然也成了「評價標準」,別忘了在全球不動產統計當中,最貴城市摩洛哥,單坪房價517.2萬,倫敦每坪319.4萬,第3名是香港每坪要201.5萬,至於台北一坪69.3萬,名列第18名,就是負擔太沉重,壓的年輕人不敢有希望。

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:「住高房價的人的人格,跟低房價的人是一樣的,這只是起足點,他沒有那個能力(買房)。」

德明科技大學不動產學系教授花敬群:「我想如果說一個基本需求的產品,他最後生產出來的價格、品質是跟社會脫鉤的話,這樣的市場結構,不可能持續存在,要到所謂的可負擔的起購屋這件事情,我覺得我們可能要分階段來對待,特別是針對年輕人,當然背後我們希望政府好好把社會住宅,以及租屋市場,把它發展的比較健康。」

就算買得起,也得要放下身段,懂得妥協,因為這是30年老大樓,屋況破破舊舊,但「價格」絕對是能否賣出的關鍵。

房仲業者廖嘉隆:「位置離六張犁捷運站,就是騎車大約5分鐘時間,那它的行情就是正捷運站周邊的位置,每坪便宜8萬。」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:「就是說透過捷運的轉乘,再加上另一種交通系統,比如說巴士或是像是Youbike,這樣的方式達到,用時間成本去取代房價成本的目的。」

這就是房仲眼中,小資族有能力所及的「捷巴宅」,位置在捷運周邊,但得轉乘公車或是替換單車,作為交通工具,說穿了是用距離省房貸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:「如果我們是以忠孝復興站,周邊的房價為概念來看,如果說是(距離)250公尺的話:「,它的均價是(一坪)98.7萬,(距離)一公里左右這樣的範圍,它的均價範圍其實大概只有93萬元。」

畢竟以蛋黃區為中心往外擴散,價差越明顯,房仲業者就統計了,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物件的地區,以內湖最高134件,價差13%,至於文山價差14.9%,另外信義區也有18%以上的差價。

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:「六都的精華成熟地區,修正幅度應該在5%-10%之間。」

期待房價大幅崩跌,專家說難度很高,無殼蝸牛要購屋,現階段似乎只能先求有、再求好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市#房價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449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