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潤餅吃法不同!南部口味偏甜 北部愛鹹香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7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下個月5日就是清明節,這天一定要吃的就是潤餅,但您知道南部跟北部的潤餅差別在哪裡嗎?其實南部潤餅裡的花生粉一定含有白糖,因此吃起來鹹鹹甜甜的,北部就只愛純花生粉的原味,而南部用煎蛋皮、滷肉以及香腸,北部則用炸蛋酥,肉類只用炸得香脆的紅糟肉!


客人一上門,老闆娘手腳俐落的抓起潤餅皮,鋪在桌面上一大匙花生糖粉,接著是清燙高麗菜、豆芽菜、蛋皮、豆干、香腸滷肉放上去包包包,這一味最道地的南部潤餅,就大功告成。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南部春捲好吃的關鍵就在於這個花生粉,您可以看到白泡泡的花生粉裡面,可是摻有大量的白糖,有時候愛吃甜的南部人,還會請老闆娘多加兩湯匙。」

顧客vs.潤餅店老闆娘:「要2個比較甜的嘛?對啊!」

潤餅南北口味大不同,南部人口味偏甜花生粉必搭白糖粉,而北部人則偏愛只加花生粉的鹹香滋味。

潤餅店老闆娘:「北部客人,他們就是說我不喜歡吃甜的,妳可以幫我放少一點,還是不要放。」

鮮黃色的蛋皮煎過再切成絲,這是南部口味,但一來到北部蛋皮就變成了炸蛋酥,另外南部人的潤餅裡,要有滷肉還要香腸,北部潤餅用的是紅糟肉片。

消費者:「我是南部人我先生是北部人,真的是南部會比較喜歡吃甜的,我覺得是因為南部天氣比較熱。」

雖然南部又鹹又甜的口味,來到北部恐怕行不通,但兩邊的共通點就是餡料又多又豐盛,高麗菜、豆芽菜一定得大把大把的放,因為吃潤餅不分南北,都強調這飽口而多層次的滿足感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潤餅#口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39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