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久煮不會爛!虎牌寬粉煮15分 甩30圈不斷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有民眾反映市售寬粉買回家烹調,煮了30分鐘,吃起來還是很有嚼勁,甚至用力甩30圈以上都不會斷,懷疑裡面加了化學澱粉,我們也買寬粉來實測煮15分鐘,像虎牌的寬粉,煮完根根分明,甩2、30圈真的不會斷,吃起來也有韌性;另外龍口、日正、日順,則甩5到10圈左右,寬粉就會斷裂,4家業者強調,絕對沒有再添加化學澱粉,食藥署將要逐一抽查化驗。


市售寬粉好幾款,份量很大包,每塊寬粉都晶瑩剔透,但有民眾反映,這些寬粉久煮都不會爛,懷疑有添加化製澱粉。但外包裝明明寫著,煮15分鐘就會入口即化,放進滾水內實測,右邊是虎牌粉皮,左邊是日正寬粉。

寬粉一碰到熱水立刻變透明,持續加熱,夾起寬粉彈性依舊很好,不易斷,再煮上15分鐘,撈起寬粉,虎牌吃起來嚼勁十足,拉扯兩端,寬粉延展性強、有韌性,用力甩30圈也不會斷,依舊完好無缺;但像日正寬粉,顏色較透明一拉就斷,跟龍口和日順一樣,甩個5到10圈,寬粉斷成好幾段。

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張瑀庭:「現在的寬粉都會加一些馬鈴薯澱粉,跟一些修飾澱粉,價格方面的話,綠豆粉其實它的價錢會比較高,幾乎是那個馬鈴薯澱粉的差不多2倍以上。」

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太多的修飾澱粉,讓它裡面的蛋白質,還有維生素跟礦物質那可能比較容易流失,那你可能就單純吃到熱量的部份。」

4家業者都澄清,這些寬粉原料就是外包裝寫的,馬鈴薯澱粉和綠豆澱粉,沒有再添加其他化學澱粉。目前食藥署將抽查化驗,有加化學澱粉但沒標示,可罰4到400萬,如果還加不合法原料,甚至也要面臨刑事責任。畢竟寬粉很Q、很好吃,但狂甩不斷,美味秘密也讓外界質疑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寬粉#化學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0

0.0331

0.1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