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建築用砂減震原理 喇叭降噪音質佳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2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工研院研發出一款喇叭,不只能夠讓音質的呈現更好,還可以降低噪音,簡單的科學原理讓生活更便利。


喇叭在播放音樂,卻感受不到令人不舒服的震動,這是能夠降噪減震的喇叭,和一般喇叭非常不一樣。

音響業者蔡連水:「(一般)喇叭在工作的時候有一個正作用力,一個反作用力,反作用力碰到後面這個平的(喇叭壁)就會穿透,從那個紙板穿透出來,會跟前面產生拍差,聲音就不清楚,像這個(有機塑酯喇叭)來講就很清楚,每一個音都是真正它的本身,前面這個訊號而已。」

有機塑酯喇叭可以降噪減震的原因,主要是在它的結構和填充材料上,在喇叭外圍的縫隙灌入建築用砂,用來抑制低頻的共震,另外,蜂巢狀的結構能夠承受建築用砂的重量與壓力,不規則的中空音箱壁,則可以有效減少中高音反射的問題,呈現高品質的音效。

喇叭並不是沒有共震,只是震動的頻率是人耳幾乎聽不見的超低頻,而建築用砂能夠減震的原理,也跟跳遠的砂很類似。

音響業者蔡連水:「選手在跳遠,那個砂如果被雨淋的都凝固了,人跳過去,腳一站,就受傷了,那就是一定要把砂拋鬆,拋的很鬆,選手跳過去,你看那麼大的力量衝下去,腳都不會受傷,都被砂吸收掉了。」

過去有相同表現的喇叭價格遙不可及,透過現在的技術,讓一般人也能獲得高品質的享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震動#喇叭#建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455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