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RT站體預算從450萬變2千萬 廉政署要查!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1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BRT快捷巴士上路不到1年就問題頻傳,除了新市府團隊總體檢,平面周刊報導,廉政署也已經介入調查,重點放在BRT車輛、車站設計和行控中心三個工程主體,查是否有工程綁標,涉嫌圖利的可能,因為就預算流線,廉政署發現原本一座興建成本450萬的BRT站體,後來花了2000萬才蓋好,增加了4倍錢花到哪?要查背後是否有對價關係。


台中BRT上路不到1年,乘客有不滿意,新市府團隊也發現不少營運問題,現在廉政署介入要查,平面週刊報導,廉政署鎖定BRT車輛、車站設計以和行控中心,三大工程主體進行調查,不排除有綁標可能,朝圖利方向偵辦,原因就在於明明是新上路的大眾運輸系統,卻是故障頻傳。

記者廖容瑩:「而廉政署發現32輛新購入的快捷巴士,平均每天有19輛送修故障率超過一半以上。」

送修率高花的錢更是暴增,當初BRT每座車站的興建費用,包括購地和建築成本為450萬,但後來變更為2000萬增加了4倍,就連雙節巴士的前擋玻璃的厚度減少,迴轉半徑任意變更規格,胡志強任內的台中市府都用「內簽」同意變更,這一來一往錢花到哪去?被打上問號。

民眾:「中間增加了4倍感覺滿奇怪的吧?下面的人是怎麼去審這些預算的。」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會進行詳細的調查,做到勿枉勿縱。」

前任市長讓BRT匆匆上路,留下的是任內政績,還是留下爛攤子,沒等3月底新市府將公布的BRT體檢報告出爐,廉政署先有動作,要查建置BRT的硬體成本、預算流向,背後是否有涉及貪污罪的對價關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預算#廉政署#BR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442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