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辣鍋「沒鴨血」鍋底費不降 吃暗虧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上個月驚傳許多知名麻辣鍋店販售「鴨血」,被衛生局點名都是假鴨血,事發至今許多業者乾脆不提供鴨血,反而麻辣鍋底豆腐量給的比較多,就有民眾認為鍋底少了鴨血,照理來說鍋底費應該要降價,但許多麻辣鍋名店不願調降,反倒是用豬血替代鴨血,民眾認為豬血口感不好吃起來較硬,業者私下透露,其實鴨血成本比豆腐還要貴3倍,尤其現在供不應求狀況下,有些人選擇不提供鴨血,但也有店家擔心顧客跑掉,一鍋只提供2到3大塊鴨血,不在像過去無限供應!消費者認為店家不給折扣,少了鴨血似乎吃悶虧!


走進這間知名麻辣鍋店,熱騰騰麻辣鍋底先送上桌,仔細看這一大鍋,怎麼撈卻撈不到「鴨血」反倒是豆腐一個個撈起來,可以疊到兩盤份量。

店家:「廠商現在沒有供貨(鴨血)。」記者:「所以現在用豬血做代替,沒有鴨血就降價?」店家:「沒有啊!因為我們另外用豬血做替代。」

點麻辣鍋卻沒鴨血可吃,鍋底費沒打折,仍然照算,豆腐給的很大方,兩人份350元麻辣鍋底,過去豆腐給8個,鴨血約16塊,現在暫停供應鴨血,豆腐數量給到24個,量增3倍,但明明花了鍋底錢,少了最重要靈魂食材鴨血。

因為現在鴨血市面上供不應求,平均一大塊鴨血進貨成本30元,豆腐一個10元,兩者價差3倍,真鴨血成本貴,假鴨血沒人敢賣,民眾大啖麻辣鍋,吃不到鴨血,鍋底費應該調降嗎?

民眾:「不是每個人都吃豬血啊,就是每個消費者口味都不一,應該要依照消費者需求去做調整。」

民眾:「鴨血跟麻辣鍋,似乎已經是配在一起的,一定要有的,那現在如果沒有的話,總覺得它的價錢應該要算便宜一點。」

麻辣鍋店不願調降鍋底費用,另一家堅持仍然放些許鴨血給顧客,這鍋滿滿麻辣湯,以豆腐80%份量為主要鍋底食材,另外20%鴨血大約只有2到3塊左右。鴨血原料明顯變少,但鍋底費還是以3人以內300元,第4人加80元,維持原價。

店家直言,不會因為無法提供鴨血,就調降鍋底費,民眾想多吃豆腐,仍無限量提供,只是吃大啖麻辣鍋,少了鴨血,對不少人來說沒享到折扣,還得付原價鍋底費,消費者似乎吃了悶虧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鍋底#鴨血#麻辣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90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