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錢精省術!租借高鐵回數卡 北高省280元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常常搭高鐵一定覺得荷包很傷,其實高鐵有推回數票,45天要搭乘8次,每張票就能打79折,但很多旅客都說,一個月搭8次實在頻率太高有點難,所以就有網路平台推出「租借回數卡」服務,租卡加收70元,但跟原價相比,北高來回可以省下560元,目前每星期有200人租用,甚至還有旅行團人數10位以內也來租用。


旅客:「不好意思,我要拿高鐵票。」

拿出手機認證,還要檢查身分證,什麼事這麼神秘?這是高鐵省錢「撇步」,高鐵推回數票,45天內要只要使用8次,每張票就能打79折,但旅客說一個半月要搭乘8次有點難。

旅客:「不會很常坐,所以沒有說會很需要。」

看準民眾偶爾搭車又想省錢,網路平台推「租借回數卡」,台北到高雄回數卡79折打下來是1279元,租用加收70原一趟將近1350元,而車票原價1630,租借回數卡北高單趟能省280元。

租借回數卡業者Andrew:「每週有200個人次的使用量,我們有遇過像家庭或是旅行社,他們會一次借用到大概4到5張。」

只要上網報名登錄,借用的回數卡會綁定旅客資料,避免借了不還,收到簡訊到指定地點取卡抵達再歸還,因為租借回數卡北高來回,每人能省下560元,人越多交通費也省更多。

旅客vs.記者:「跟同學一起買、一起用就好了,出去玩可以省錢?嗯。」

旅客:「會怕說如果都買了,那如果突然倒掉的話,就是要怎麼賠償我們?」

其實網路上也有揪人團購或轉讓票券,最多有65折折扣,高鐵公司表示不鼓勵旅客使用,就怕有消費爭議求償無門,但購票型態不段推陳出新,旅客最根本的想法,還是花錢搭車荷包別那麼傷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#車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1792

0.2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