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分鐘開店!三輪餐車鑽巷 賣咖啡月收7萬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最近在台北街頭巷弄出現一種經營模式,把三輪腳踏車改裝成餐車,專賣簡單的咖啡或蛋糕。這餐車體積小、彈性大,能夠遊走台北街頭追著人潮跑,深入巷弄間,只要三分鐘,就能開店做生意。一台車一個月的營業額就有7萬元,因為以街頭當店面,省掉租金,跟一般攤販比起來,毛利多了將近1倍。


顧客:「我要1杯熱拿鐵。」

客人上門點咖啡,打開瓦斯爐,水滾就能拿起水壺,繞圈圈沖咖啡。不到5分鐘大功告成,不只泡咖啡要快,開店也要拚速度。

踩著腳踏車穿梭巷弄間,這天老闆選在騎樓下開張。停好車打開桌子、搬開椅子,擺好瓦斯爐,短短3分鐘就能開賣。雖然工作區,只有辦公桌這麼大,小小的腳踏車餐車,區域分工卻很精細。

咖啡餐車員工郭柏翰:「這邊你看到的,就是我們的工作檯,這邊是放冰塊、牛奶跟蛋糕的地方,那這就是我們一般放雜貨的。」

空間小,備貨也少,餐車上平均只放40杯咖啡原料,冰箱牛奶也只能放1瓶。咖啡餐車員工郭柏翰:「牛奶用完了,那等一下補的話,1瓶就可以了。」

有了後勤部隊,沒原料,打電話就能立刻送過來。人潮多的時候至少開6到7小時,人潮少,1到2個小時就要換點。

來到建國玉市也有餐車駐點,開張地點有挑過,建國玉市、花市、敦南誠品,以及大安森林公園,都是黃金熱點,要追著人潮跑,更要選對象。咖啡餐車老闆陳永偉:「他們這邊的消費能力有比較高,而且他們喜歡喝一點比較高檔的咖啡。」

精算消費族群,還有開店位置,一天一台車營業額一個月上看7萬,店家用最小料理空間,創造最大經濟效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動咖啡車#三輪餐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482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