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暗少女!全場花燈齊亮 唯「小舞者」燈暗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勝偉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燈會在台中,主燈「吉羊納百福」昨晚試燈,全場花燈齊亮,獨獨只有「竇加的14歲小舞者」花燈是暗的,製作花燈的亞洲大學師生相當錯愕和難過,校方說,接到告知14公尺高的「小舞者」高度太高,主辦單位怕她搶了主燈和副燈風采,不能供電點燈,對此亞大連夜拿到4公尺的舞台基座,讓小舞者變矮了。


台灣燈會烏日區主燈「吉羊納百福」,點亮試燈,同一時間全場燈區花燈齊亮,獨獨距離主燈,約50公尺的花燈「竇加的14歲小舞者」是黑的,整晚變成黑暗少女,難道供電出現問題。

製作花燈亞大學生:「全部都亮了,只有你一個沒亮,而且你又這麼大,你就變成是說很奇怪,感覺很像被排擠一樣。」

這座花燈「竇加的14歲小舞者」,是亞洲大學師生花了好幾個月,出錢出力贊助的花燈,創意來自19世紀法國藝術家竇加名作「少女舞者」。

傳出台灣燈會主辦單位,交通部觀光旅遊局一名組長認為,少女舞者花燈高度太高,搶了政府主燈副燈光彩,不能供電給她點燈。

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:「我們尊重交通部的專業判斷,每年的燈座高度都是主燈高於副燈,副燈高於其他燈座。」

主燈吉羊那百福高度23.4公尺,副燈鳳凰嬉春高度14公尺,而花燈「竇加的14歲小舞者」高度14公尺,亞洲大學主辦教授接到交通部指示市府告知「舞者太高」,點燈後會影響副燈要降低。

亞大連夜自費雇機械人員,將14公尺高的舞者拿掉舞台基座,降下4公尺,舞者站在地面變矮了,高度10公尺才過關。

亞大總務長朱界陽:「很難過,因為昨天試燈,只有她(小舞者)沒有燈。」

有網友在臉書po文,什麼叫出錢出力?什麼叫共襄盛擧?什麼叫相得益彰?什麼叫倍加光彩?這不是官僚,什麼才是官僚?引人公憤,這一晚,舞者少女哭哭,燈會試燈時就她沒有點亮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燈會#元宵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514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