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沒停停車格!拒繳費遭罰 男子提告勝訴

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市府開放式的空地劃有停車格收費,但如果把車停在這裡頭沒有格子的地方,這樣該收錢還是不收錢?新竹市一名閻姓男子因此被開了310元的停車單,不過他認為沒停車格,為何要繳錢,拒繳逾期接連罰900,他提出行政訴訟,如今法官判決勝訴,罰單免繳,但停車費依然得付。


偌大的空地,白線劃好停車格一一編號,其他車乖乖排定位,但偏偏這台硬是排在一旁,這兒能停嗎?閻姓駕駛:「沒有紅黃線,我又沒有違規停車。」

聽聽好像也對,看似道路的延伸,也沒阻擋出入,那麼總該收費吧?閻姓駕駛:「你沒有停車格,跟我收停車費,是相當不合理的啊。」

但收費員可沒這麼想,認為停在市府的臨時路外停車場空地就要開單,3張共310元,閻姓駕駛不肯繳,被連續裁罰3次共900元。

閻姓駕駛:「那個是開放式空間,我是路邊停車,沒有停在停車格上,我跟他們申訴反應,他們說沒辦法撤單,還說我繳不起他要幫我繳。」

他不服,提起行政訴訟,雙方認定大不同,車主認為,這裡有巷弄,他停的地方屬於道路一部分,其他兩旁才是停車場。但停管處公告,一整片都是停車場區塊,道路範圍只到這,因此理該收錢。

新竹市交通處長沈慧虹:「他停車確實是事實,也依照我們的自治條例裡面來講,進入範圍是一律收費,所以這個案子的判決是說罰單撤銷,但停車費依然要繳。」

由於停車位置在路外停車場並非路邊,不適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最後判決閻姓男子勝訴,罰單免罰,只是900元省下來,停車的310元駕駛還是得乖乖拿出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費#停車格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68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