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血型癌症有關? A型胃癌、B型胰臟癌風險高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14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癌症一直是國人10大死因榜首,但到底為什麼會得癌症?醫界認為部分跟遺傳有關,部分跟生活習慣有關,至於什麼樣的人會得特定癌症?國衛院分析健檢中心超過30萬筆資料,發現A型的人罹患胃癌,和B型的人罹患胰臟癌的風險都比O型來得高,血液跟癌症之間或許有些相關性。


已故歌手潘安邦《外婆的澎湖灣》:「澎湖灣,外婆的澎湖灣。」

以《外婆的澎湖灣》成名的歌手潘安邦,因為腎臟癌過世。已故演員徐華鳳《流星花園》片段:「這個方法最公平了,3對3,就這麼說定了。」

藝人徐華鳳跟胃癌搏鬥5年,卻不敵病魔,演藝圈因為罹癌過世的名人不少,罹癌的原因是什麼?國衛院分析健檢中心34萬筆資料,發現癌症跟血型似乎有一些相關性,國衛院發現,以O型的人為基礎,A型民眾罹患胃癌的風險高3成8,B名的人罹患胰臟癌風險則高5成9,而AB型的人得腎臟癌的比例比O型低5成9,另外O型人罹患最多的3大癌症是肝癌、乳癌和肺癌。

新光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季匡華:「A、B、O血型它是一個受外界環境刺激之後,會發生反應的,它跟環境刺激身體的反應有關的基因是相連結的。」

血型跟癌症都和遺傳有關,血液腫瘤科醫師就認為,統計資料很有參考價值,事實上,國外也做過研究,B型的人罹患胰臟癌風險較高。

醫生也說,罹患癌症跟生活習慣也有很大關係,血液跟癌症的相關性能有警惕作用。新光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季匡華:「(如果)你的遺傳因素會決定你多了50%的機會,那你容易得胰臟癌,當然你相對的你要更不要抽菸、更不要喝酒。」

至於是不是真的特定血型的人就會得什麼癌症?醫師說恐怕還需要更多研究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癌症#研究#血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76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