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店面狂漲!捷運商圈 連倒4家飲料店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1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最近出現骨牌連鎖效應「倒店潮」!關鍵就在於去年剛開通捷運松山線,原本讓許多店家心理預期會帶來龐大客源,從伊通街到附近四平商圈,房東預期將帶來人潮,突然將店面租金調漲約1成5左右,許多店家大嘆虧損打不平管銷成本,有人提前解除租賃契約,再找個租金便宜地點另起爐灶。


TVBS記者蔣志偉:「去年11月才開通捷運松山線,從松江南京站出口走到,四平商圈大約一分半距離,但人潮沒有變多,反倒是許多店面租金,被房東調漲,因此短短2個月內,就倒了4家飲料店。」

飲料店關門大吉,鐵門拉下,斗大「出租」兩字,高掛店門口,伊通街通往四平商圈,短短100公尺,原本有8家飲料店,現在一家接著一家倒,關鍵就在,房東看準捷運人潮,勢必襲捲伊通街,合約到期調漲組金。房東將7坪大店面,從5.5萬調到6.5萬,漲幅18%,距離不到2公尺,這間黃金店面,也將店組金調漲到15萬漲15%。

大多數店面價格,以四平商圈來說,大都調漲約1萬元,至少漲14%左右。承租店面業者:「因為捷運開通,而過來這邊商圈,客人數量也不是很多,沒有明顯增加,然後預期心態,來調整租金,有點不太合理。」

就怕月租金太高,無法打平管銷成本,但房東硬是要調漲,對承租店面商家來說,也無可奈何。以捷運松江南京站為例,捷運開通後,南京東路熱門區段,單坪月租金5000-5500元,而伊通街通往四平商圈,因為房東調漲租金,單店月租也有8-15萬行情。

房仲劉明田:「一般房東只要是捷運開通,會帶來人潮,他的預期心理就會想要往上調漲。」

房仲直言,不想讓房東任意調漲店面租金,大多數店家,寧願提早結束租賃契約,拉下鐵門,再找租金便宜店面承租,開店前也必須將人潮,納入考量,若租金太貴,恐怕錢沒賺到,只能無奈提前結束營業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房價#捷運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31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