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吃到飽! 防「胃太撐」 生菜、生魚片先吃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現在不少民眾上吃到飽餐廳就會狂點猛吃,容易把胃撐大!甚至有人可以連吃90分鐘都不中斷,但到底吃BUFFER要多少分量才夠,其實營養師建議先吃生菜約50克,再吃3根手指寬度肉片,搭配2片生魚片和燙青菜,就不會太多量!


人手拿著餐盤,吃完了排隊再候餐,這一大片牛排,1片不夠吃,再點第2片,甚至有人拿了1盤放在桌上,就怕吃不飽。

BUFFE大排長龍,一個接著一個排隊候餐,吃到飽自助餐選擇多樣化,有人一小桌至少擺了4、5個餐盤,成了大胃王。

民眾vs.記者:「肚子感覺,就是快爆炸那種感覺,吃太多了,會吃到很不舒服,大概要3、4個小時才有辦法消化,對你來說這樣叫做飽,對。」

吃到將「胃撐大」實在好難受,營養師建議先吃生菜50克,吃1片肉搭配小份量生魚片,燙青菜1盤量就夠了,若在吃到飽餐廳,一坐下來就先點牛排、炸蝦、天婦羅、芋頭,高油食物就容易把胃吃到撐,腹部也會有飽的感覺。

大多數民眾,花了700-900左右,選擇吃到飽BUFFER就想飽餐一頓,懂得延長戰線吃更多點,老饕一開始用餐前,會先吃生魚片、生菜、湯青菜讓飽足感降低,但年輕人可不這麼認為。

民眾vs.記者:「2點半進來,我要吃到4點半,那你呢,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,那你會選擇先吃什麼,我會先吃牛肉,主食吃完,再來吃甜點。」

吃BUFFER最好適可而止,硬是吃到飽又吃過量,容易使胃撐大,同時也吃進了不少熱量,得花更多力氣甩油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過量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86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