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饗宴!體驗餐廳一日主廚 交流廚藝

記者 李汪勝 李昱菫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家弄一桌料理簡單,不過在餐廳當主廚可不簡單,花蓮有業者出借廚房,提供給一般民眾來當「一日主廚」,只需要負責採買、料理、然後上菜,體驗主廚工作,餐廳會提供場所,幫忙找顧客訂桌,一次準備20人份,邀請民眾或是有興趣的廚師們一起交流,研究料理。


鮮綠色豌豆莢,配上金黃玉米,用沸騰的熱水滾燙後,更加散發甜味,再搭上黑木耳、紅蘿蔔,成了一道健康美味的生鮮食蔬。餐點之一的金日鱸魚,在油鍋上煎的滋滋作響,廚師小心翻面,把外表煎的金黃焦脆,內部魚肉入口即化。

一日廚師石少淇:「這我們家自己種的,那個越南橄欖、莎梨,就盡量用農莊裡面的東西啊!」

拿出自家有機農產品,醃漬過後,放在主餐馬鈴薯焗烤旁。一日廚師石少淇:「那個鵝蛋也是我們家鵝生的。」

裝飾小菜同樣講究,點綴色香味俱全的主餐,完成24人份的7道菜,上桌宴客,但掌廚的可不是老闆娘,而是來客串的一日主廚。一日廚師石少淇:「其實這樣會比在家裡面,稍微有一點困難,人數多還有臨場。」

原來這是花蓮一家餐廳舉辦的「一日廚師」活動,邀請對做菜有興趣的民眾來交流廚藝,由餐廳提供場所,辦一桌美食饗宴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我從恆春(來),從事什麼樣的行業?也是餐飲,怎麼會想要來吃這個餐?在網路上看到資訊,我覺得可以多學習。」

不少人遠道而來,交換做菜心得,在這裡每一道食材,都是一日主廚特地早起到市場選購的。市場攤販:「總共377元。」

一隻隻草蝦細細挑選,一邊逛市場還要拿著菜單斟酌食材,挑了芹菜,再抓一把提味的九層塔,看到好食材絕對不放過,除了讓自己滿意,顧客也要吃的健康。民眾:「每一道都做得很精緻,很不錯,口感也很好,而且食材很新鮮。」

在料理中融入自己的口味跟想法,不管是分享給親朋好友,或是不熟悉的顧客,只要他們滿意點點頭,一日主廚算是大成功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廚#廚藝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92

0.1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