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年初四「收假潮」!國1、國3北上 中台灣超塞

記者 陳盈仁 吳迪叡 / 攝影 林義傑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2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05



節假期接近尾聲,好天氣也跟著告一段落,大年初四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轉為有短陣雨的天氣,國道車況更加壅塞,下午3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,國道1號、3號的中台灣路段就處處塞車,恐怕要到入夜後車潮才會舒緩!


車子卡在車陣中移動好緩慢,這是竹山往竹南的北上路段,下午3點高乘載結束,國道1號、3號中台灣簡直癱瘓。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張崇智:「在西部國道這邊下午3點高乘載管制後我們可以發現,車流已經有上來了,那比較雍塞的路段比較有增加了,大概大致上都集中在中部的地區。」

國道1號雲林到埔鹽系統之間,北上車速只剩下20到30公里左右,台中系統、苗栗、新竹系統都出現車多緩慢情況,國3北上斗六至南投、彰化系統一直到中港系統,下午3點後車速只剩20多公里。

國道5號北上全線車速緩慢,台北往宜蘭在南港系統回堵4公里,頭城至坪林一整天都塞,車潮一路回堵往宜蘭,加上初四鋒面通過又加上東北季風,各地有短暫雨,天候不佳也讓國道車況更受影響,全台各地有短暫雨,高溫也往下掉3到5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柏榮:「比較低層的水氣一直維持在台灣海峽這一帶,因此在未來這一個星期,離島地區、澎金馬以及台灣的西半部都容易有霧的情況。」

大年初五東北季風稍微減弱,星期二開工日又有一波微弱鋒面和東北季風,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雨天氣,週三東北季風減弱,到了週四、週五又有另一波鋒面和東北季風,未來一個星期都會濕濕涼涼,初三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玉山甚至還在晚上7點40分降雪,積雪高度大約3.8公分,天氣轉壞各地有雨,好天氣跟著春節假期一塊進入尾聲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收假#車潮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444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