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潛水照相術!裝微距鏡頭 帶食物聚魚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柳中屏 鄭勝為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1 16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近年來很多民眾喜歡潛水,不過海底世界的美麗要拍照留念,可是要準備很多設備的,基隆一名潛水教練王銘祥很有經驗,基本的防水相機之外,加裝閃光燈或手電筒,還有廣角和微距鏡頭,才能拍到特寫,而要靠近水底生物拍照、錄影的時候,要慢慢靠近,甚至帶點食物引誘,才能讓海底下的主角擺好pose任你拍。


來到綠島熱門的潛水景點,一大群的燕魚圍繞著這位民眾,只看見她不時用手和靠近的魚互動,雖然燕魚不怕人,但想把牠們留在身邊,原來都得靠手中裝有麵包的保特瓶。

潛水客一點點擠出麵包,燕魚馬上靠近,大口吃進嘴裡,拿著相機在旁邊的潛水教練王銘祥抓準時機,不斷打閃光燈拍照,熱愛潛水的他經常跟著朋友到國內外潛水,龐大的鯨鯊在身邊悠游,這少見的機會真的很讓人難忘,在海裡要拍好照片、影片,這些裝備不能馬虎。

只看見他熟練地先把相機裝在防水盒,再按照順序在自己製作的支撐架裝上閃光燈、防水手電筒還有光源感應線,沒幾分鐘整套攝影配備組裝好了。潛水教練王銘祥:「這就是我們組裝好的潛水攝影裝備。」

有了這些配備,王銘祥在黑漆漆的深海,才可以把只有拳頭大的娃娃魚拍個清楚,張著眼睛,躲藏在礁石,正在睡覺的龍頭鸚哥魚雖然被手電筒照著,不過只是慢慢靠近,沒有用手觸摸,睡覺模樣也全被紀錄在鏡頭裡。

想要拍跳個不停的跳跳蝦,還有鱷魚魚窗簾般的眼睛,相機還需要加裝廣角和微距鏡頭。

潛水教練王銘祥:「拍一些很微小的東西,(原本鏡頭)並不能滿足我們拍攝者的需求,那我另外再做一個微距的鏡頭,外掛的。」

因為喜歡水域活動,王銘祥學潛水、開船,愛上攝影後,陸續製作能把焦點放在微小生物上的「光束炮」,改善設備,讓自己拍的照片更美,這個不到3坪的工作間,經常可以看見他長時間在車床旁,精進自己的裝備,短時間的灰暗,只為了每次下水時那份拍到好照片的感動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中攝影#鏡頭#潛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48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