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也算不落地?山壁掛滿垃圾 日月潭煞風景

記者 黃茂松 / 攝影 陳勝偉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9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16

全台垃圾不落地已經實施多年,但在南投日月潭風景區旁的山區部落卻出現這樣的奇景,山壁上掛滿垃圾,有的4、5包排一排,有的七八包排一列,垃圾車來,清潔隊員必須走到山壁邊把垃圾拿走,原因是當地部落住家零星分散,垃圾車無法每一條小路都開進去,居民於是想出掛在山壁上的方式,但觀光景點,國內外遊客來來去去,實在很不好看。


不是早就都圾垃不落地了嗎?這裡也算不落地?一包包垃圾掛在牆上,有的4、5袋一排,有個7、8袋一排,這些垃圾不是有人來亂丟,而是這裡的人都這樣,拿出家裡的圾垃就往牆上一掛,牆壁上也早就設計好掛勾。

垃圾車來也不覺得奇怪,清潔隊員抓起塑膠袋丟進車內,似乎習以為常,原來因為山區部落住家零星分散,一條山路進去分成好幾條小路,圾垃車無法每條小路跑,只會走比較大條的縣道,居民為了趕圾垃車時間,預先把圾垃拿到路口放置,但山區野狗多、放在地上怕被啃食,於是想到把圾垃掛起來這一招。

只不過這一帶是觀光景點,鄰近有陸客最愛的日月潭,還有水里車埕可以搭乘彩色列車,等於國內外遊客經過,都會看到這裡特殊的垃圾不落地景象,難免有礙觀瞻。

水里清潔隊長吳倉閔:「盡量勸導而已,(垃圾車)過去也是要收。」

清潔隊已經要求當地里長逐戶告知,別再掛垃圾,先規勸,若無法改善可能會開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436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