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飯店年夜菜外帶加內用 師傅拚19小時工

記者 洪彩綸 蕭明正 / 攝影 許峰瑜 邱致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8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除夕夜吃圍爐宴!有些人預購飯店年菜,早早就去取貨,但對於飯店餐廳內的師傅們來說,這一天格外辛苦!有些人清晨4點就得上工,備料熬湯,中午自己找半小時吃飯,要趕在下午2點前把所有外帶年菜通通做好,因為晚上還有兩個時段的圍爐宴!從早忙到晚,得拚19個小時,不過這1年要衝高業績,也就靠除夕這1天。


龍蝦、炸魚 、蒸蘿蔔糕,飯店廚房內趕著出外帶年菜,忙得像戰場,師傅們各司其職,有人包元寶,有人熬湯,除夕這1天,飯店餐廳最大檔,好多人清晨4點就來上工,忙到中午11點,自己找時間吃飯,下午2點前, 上千份外帶年菜得全都做好,終於有空檔稍微休息,主廚不敢大意,跑進第一線到處巡視。

粵菜餐廳主廚:「看看有沒有順利,出貨順利。」記者:「稽查?」粵菜餐廳主廚:「對。」

飯店工作人員:「6號櫃要波蘿明蝦球。」

前檯叫號取餐,宴客廳變身年菜外帶區,10幾個櫃台,20幾名工作人員忙著幫客人取菜,提領年菜得趕下午4點前收工,外帶區變身,方桌撤走,圓桌進場,瞬間變成年夜飯圍爐廳,這1區至少能擺50桌,內場廚房又開始打仗了,年夜飯宴席要翻桌2次,預計得到深夜11點才能下班,1天拚19個小時,但外帶年菜加圍爐宴業績能衝上1、2千萬元。

飯店公關經理徐家瑜:「今天的話,廚師相當辛苦,所以我們在除夕夜上班的,晚上6點以後公司就準備一個小紅包。」

西式自助餐廳也衝年夜飯商機,除夕取消下午茶時段,因為晚上要拚2次翻桌,清蒸螃蟹、生煎干貝,甚至端上了佛跳牆,自助餐也充滿濃濃東方味,晚上拚2輪,年夜飯客人要吃掉70甕佛跳牆,餐廳衝業績,這1天也把師傅們的時間卡的滿滿滿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夜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424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