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濕紙巾含保濕劑、防腐劑、抑菌劑 醫:越擦越毒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7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濕紙巾是一種經常可以買到、取到、使用到的東西,但是您知道嗎?濕紙巾主要是不織布和水,水是萬物的根源,因此含水的東西很容易腐敗和滋生細菌,濕紙巾為了不發霉,會添加福馬林,為了抑制細菌會用抑菌劑,為了讓你摸起來觸感更好,會加保濕劑,換句話說,一片小小濕紙巾「添加物」還不少!


濕紙巾這個家長經常用在小baby外出幫孩子擦手,餐廳大人擦嘴的玩意兒,小小一片細菌卻不少。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把這個很水的東西放在一個塑膠袋裡面要長期保存,基本上不可能有奇蹟啊,你要嘛就一定要下很多的殺菌、防腐的物質,要嘛你就放著讓它長細菌。」

醫生更語出驚人的說,很多市售濕紙巾都含你我曾經聽過的一種甲醛水溶液福馬林。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福馬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一個殺菌、防腐的物質,包括我們使用解剖用的大體,全部都泡在福馬林裡面,一泡幾10年也都不會長細菌出來,所以它當然對抑制細菌有很好的效果。」

濕紙巾裡頭多少含殺菌劑,這包含三氯沙和酒精,什麼是三氯沙,它是一種環境荷爾蒙,雖然抗菌消毒力強,卻會影響胎兒腦部發展,容易引起異位性皮膚炎、過敏和氣喘,酒精是殺菌劑,但容易讓皮膚粗糙乾燥,另外,濕紙巾裡頭多少還有保濕劑,它是丙二醇,容易刺激寶寶敏感肌膚,甚至傷害腎臟機能。

真食物的生活家白佩玉:「75%的酒精。」

這時有專家教我們如何拋開濕紙巾,自製簡易乾洗手替代。真食物的生活家白佩玉:「都是消毒殺菌的,像這樣子的精油的量只要滴2滴。」

如果您家中沒有75%的酒精,建議也可以把家裡的烈酒拿來替代。真食物的生活家白佩玉:「75%的酒精消毒殺菌的功能最好,要是家裡沒有的話,我們就可以用VODKA,家裡要是有VODKA的話一樣的(使用方式)。」

小小一方濕紙巾,卻含有這麼多的化學物質,用來擦拭可能不是越擦越乾淨,而是越擦越糟,建議如果什麼都沒有,還不如起身到廁所洗個手最簡單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防腐劑#細菌#濕紙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31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