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辣鍋用到「髒鴨血」 鍋大爺退5%消費者嫌少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7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双鵬髒鴨血下游廠商名單一一出爐,雙北市也積極協調業者退費,但除了單點業者,容易界定消費者花多少錢,能退全額。麻辣鍋業者,特別是吃到飽,並非每個客人都會吃到問題商品,認為金額很難訂。新北市的鍋大爺就提出,退消費金額的5%,換算一下大約是25元,不少消費者說抱怨,連車錢都不夠,應該不會去退。


記者vs.民眾:「退多少%你覺得可以接受?應該100%退吧,至少退一半。」

麻辣鍋用到双鵬髒鴨血,業者退費該退多少,消費者要求很高,雙北跟業者協商結果也出爐,其中,新北市兩家通路商,好運通跟新北農會都接受單據退費,錢都雙十店、林家帝王薑母鴨跟魯都香鴨血都是單點,退費也沒有疑義。

永豐餘生技則拿出高誠意,不只能退錢,還給300元折價金,而連鎖的鍋大爺,因為是吃到飽鴨血非主要食材,所以退5%給消費者,換算一下每個人只能拿不到25元。

記者vs.民眾:「25元你會去退嗎?不會哈哈,車費都不夠呀怎麼可能,如果只有這樣的話可能不會(去退)吧。」

新北市主任消保官許宏仁:「其實相關的退費機制,我們尊重業者先提出來,但你提出來的金額,或是你今天的百分比太低的話,我想消費者或是說社會大眾,會有不同的看法或反應,那這部分當然,我們覺得業者要承擔,自己提出這種退費機制的一個風險。」

吃到飽該補償多少,最難拿捏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吃到,但台北市消保官要求,最少不能低於原價的1/10,16家業者中,除了鼎泰豐跟一兵一卒願意退全額,其他都是憑過去消費紀錄給補償,像鼎王跟無老鍋,送價值超過600元的鍋底和梅花豬,連鎖店八海則打9折,千葉火鍋給50元折價券,退費方案大不同,卻是業者挽回消費者信心的方式之一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鴨血#食安問題#退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42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