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跋山涉水! 走春五大路線這樣玩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7 1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馮珮汶)

今天就是小年夜了,明天連假正式開始,期間除了到各親友家拜年,當然不少人也會到戶外走走,把握難得休閒時光,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就特別推出5條「五福臨門發大財」新春旅遊推薦路線,若不想到外地旅遊的民眾,也可以到鄰近的新北市逛逛。


▲X瑞芳_金水公路_葉耿昌。(圖/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◎鐵道瀑布幸福祈願

到平溪、十分老街,寫下心願讓它冉冉上升,另外一定要到重新開放的十分瀑布公園,除了除夕當天休園,春節期間天天都有開園,另外園內還有四廣潭吊橋、十分旅遊服務中心、觀瀑吊橋、眼鏡洞瀑布及大華壺穴;另外也可以順著基福公路前往雙溪,租借腳踏車或電動機車,看老房子以及品嘗在地的特色蔬菜料理。

◎水金九懷舊淘金趣

水金九除了遊客比較熟悉的九份老街、金瓜石黃金博物館,旅遊局另外還推薦「水湳洞」,因為有自然景觀的海岸與山景、十三層、廢煙道等舊時煤礦遺址,原本的舊台電禮堂和餐廳,現在也轉變成在地藝術家的展演藝廊、創作場所,現場除了有輕食跟旅遊服務,也是特色遊客中心。


▲瑞芳_九份老街。(圖/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另外在這裡還有黃金博物館,保存了金瓜石地區珍貴的自然、礦業遺址、景觀特色、歷史記憶及人文資產,遊客可以到金采廣場體驗淘金趣、參觀太子賓館、祈堂老街、戰俘紀念公園,最後再到九份老街畫下完美結尾。

◎喜氣洋洋逛三鶯

三峽的藍染與鶯歌的陶,一直都是熱門景點,另外還可以到三峽清水祖師廟祈福,而三鶯陶花源除了景觀綠地外,還規劃自行車道、大型陶瓷公共藝術作品及三鶯藝術村與水上舞台,另外從除夕夜當晚搶頭香開始,三峽老街都會一直熱鬧到初六清水祖師祭。


▲鶯歌_鶯歌陶瓷博物館。(圖/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◎觀山眺海溫泉健康行

在新北市,烏來、金山、萬里,甚至八里、土城和三峽都有泡湯的景點,而以烏來溫泉旅遊路線為例,建議可以先到烏來老街尾端處搭乘烏來台車,或走情人步道,到觀瀑平台欣賞烏來瀑布,運氣好的話可以搶先看到櫻花;或者可以到內洞森林遊樂區、或在走進福山部落,回程下山經過新店,到碧潭吊橋欣賞夜間光雕。

而位在北海岸的金山、萬里溫泉,也十分值得推薦,因為泉質屬於硫磺氣味的白磺泉,還有珍貴的海底溫泉,泡完溫泉可以體驗當地著名的人氣鴨肉、地瓜、麻荖、海港直送的豪邁海鮮大餐等等;對於想要健行運動的,則是可以逛逛獅頭山公園,欣賞燭台雙嶼的狀闊海景。


▲金山鴨肉。(圖/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◎步步高昇迎新春

到戶外爬山健身,順便拜拜祈福,新北市旅遊局推薦2條祈福步道,一條是在中和的烘爐地,南山福德宮頗有名氣,新年期間可以到這裡爬圓通寺越嶺烘爐地登山步道,不僅可以求財,步道沿途風光秀麗,還可以俯視台北盆地及大漢、新店二溪,並可至鄰近的興南夜市與樂華夜市大啖美食。

而另一條則是以淡水天元宮為起點,山仔頂登山步道也是登山祈福的好去處,不用一小時就可以走完,步道也是早期居民前往台北的路徑,終點為水塔景觀台,可以從這裡遠眺北海岸風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岸#走春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439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