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問題鴨血竄全台 鼎王老四川阿官全中鏢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又傳食安風暴,麻辣火鍋中的鴨血也出問題了!位在新北市樹林,市佔率將近7成的鴨血供應商「双鵬」,為了節省成本,把飼料用的雞血,混到鴨血裡製作販賣,衛生局清查流向,赫然看到鼎王、無老鍋、老四川、阿官和千葉火鍋等名店,其中,老四川、阿官跟千葉火鍋,在衛生局人員稽查前一天,已經先行下架,而鼎王和無老鍋,則是被當場查扣336公斤。


鼎王服務人員:「一樣是鴨血豆腐都需要嗎?」

鼎王招牌麻辣鴨血,軟嫰入味,還能免費無限加點,一直是店內招牌,但沒想到問題鴨血流向全台火鍋店,鼎王再次受波及。衛生局人員:「都封存了嗎?現在還有跟双鵬進貨嗎?」

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,帶走帳冊和訂貨紀錄,包括鼎王和無老鍋,店裡共有336公斤鴨血,全是向双鵬公司採購,全部封存,店內也暫時不供應鴨血。鼎王消費者vs.TVBS記者:「對,裡面就是沒有鴨血了。你還敢吃嗎?應該不會了。」

鼎王消費者:「應該不會吃了(苦笑)。」

另外老四川、阿官火鍋,衛生局人員現場雖然沒有查獲,但業者坦承,也是向双鵬公司採購,在12日晚間已經事先下架,更換供應商;千葉火鍋則是在11日,就通知各分店,回收鴨血暫停使用。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:「他第一家是鼎王,有135公斤,第二家是無老,有201公斤,那其他的10家火鍋店,並沒有(双鵬)的存貨。」

台中市這間鴨血工廠,被離職員工爆料,把便宜的飼料雞血,加入鴨血裡頭節省成本,日前就曾被驗出鴨血裡含有雞血,但業者否認,只說是作業過程被缺染,但檢警追查中部下游廠商,包括麻辣粉絲、統一台中分公司,以及煊一食品,也都有向他們訂購,但由於鴨血保存期限只有2天,因此只查扣到5公斤現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麻辣火鍋#下架#鴨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74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