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吃鍋喝飲料解油? 茶、果汁、咖啡恐越喝越膩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其實除了喝可樂以外,很多民眾吃鍋也會喝店內準備的茶類果汁,認為可以解油膩,但實際將這些飲料倒入湯底,除了茶類還算清澈,咖啡奶茶都讓湯頭變得濃稠,出現渣渣,恐怕就是喝進肚裡交互作用的情況之一,營養師解釋,茶類其實只讓口感變清爽,飲料都無法幫助分解油脂,湯底的油還是會被小腸吸收,還多喝下了飲料的熱量,營養師建議「喝水」最健康!


冬天吃鍋熱呼呼,但就算湯底是蔬菜熬煮,涮了肉片就浮出一層油脂,這時來杯冰涼飲料解膩,一口肉一口茶是「吃鍋必備」。消費者:「綠茶、紅茶就很好了,無糖的,因為比較清爽一點。」

消費者:「茶的話還好(會喝),就感覺會比較解油膩啊!。」

但喝進肚裡可是變化很大,實際拿多數火鍋店能喝到的飲料、烏龍茶、烏梅汁、果汁、奶茶 、咖啡。一杯杯倒進鍋裡,第一鍋烏龍茶沒有把湯底變色,烏梅汁也算乾淨,但果汁染色後湯底顏色加深,換奶茶,奶類關係讓湯底整鍋變深褐色,咖啡也一樣,顏色變得更深、更濃。

歸納奶茶、咖啡類湯底變得濃稠,果汁只有顏色變深,而放大來看茶類還算清澈,果汁只有顏色變深、有果渣,咖啡奶類變化最大,出現稠稠的,渣渣漂浮在湯中,這些恐怕就是在肚子裡交互作用的情況之一。

消費者:「看完會覺得比較不要喝了,因為看起來就不會很美味啊。」

消費者vs.記者:「就還是喝可樂和無糖綠茶,就照樣喝,對對對。」

有人看了還是照樣喝,其實營養師解釋茶類刺激胃酸分泌,其實只能解口頭上的油膩感,火鍋裡的油脂不會被分解,照樣還是會被小腸吸收,奶類咖啡更不用說都是熱量,想要健康吃鍋喝水搭配才最實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#飲料#解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459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