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吃有保佑 財神爺賣咖啡、佛祖賣火鍋?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3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在台灣有不少特色咖啡廳、火鍋店等林立,有的裝潢走現代風、文創雜貨,有的在餐點上下功夫,設計招牌菜、創意料理吸客,不過運用中式的宗教文物結合餐飲倒是不太常見,像是位於高雄的「天水玥秘境鍋物殿」和雲林北港武德宮的「樂咖啡」,將信仰、人文元素與餐飲做結合,倒也融合出一種新潮流,在網路上的詢問度頗高。


▲店內氣勢十足的裝潢,成功掀起話題。(圖/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臉書粉絲團


▲一尊莊嚴的佛像、吞雲吐霧的水池造景,水面上還有一整排「光明燈」,氣勢十足。(圖/網友提供)

位在高雄這家「天水玥秘境鍋物殿」自1月24日起試營運,店內裝潢走「禪風」,且由獲得無數設計大獎的設計大師周易所規劃,但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的則是,一進門以後的壯闊景象,迎面而來的是一尊莊嚴的佛像、吞雲吐霧的水池造景,水面上還有一整排「光明燈」,氣勢十足。


▲▼將中式廟宇文物融入西式咖啡廳的「樂咖啡Le Café」。(圖/ 樂咖啡 Le Cafe'臉書粉絲團



▲號稱全台第一家在財神廟內所開設的咖啡館。

另一間雲林北港「武德宮」附設的「樂咖啡Le Café」也非常特別,剛好就位在武德宮正殿後方,運用傳統的廟宇文物結合西式咖啡、馬卡龍等甜點,成為全台第一家在財神廟內所開設的咖啡館,咖啡店中也展示許多寺廟文物,像是執事牌、神轎、筊杯、燈籠等,顛覆一般咖啡店的裝潢風格,將中式廟宇文物融入西式咖啡廳中,成為一間非常特別的咖啡店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鍋#武德宮#佛像#咖啡廳#宗教#雲林#廟宇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34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