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按「圖」索驥找十分瀑布 錯下「大華」站留言妙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31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50



新北市十分瀑布重新開放後免費觀賞,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遊玩,假日交通塞爆,搭火車前往最省時方便,但很多遊客依照地圖,在離瀑布較近的大華火車站下車,卻發現人煙稀少下錯了站,得再等1小時才能搭上下班列車離開,很多遊客懊惱之虞,在候車亭柱子寫下心聲,讓其他同樣下錯站的遊客看了會心一笑,台鐵列車長現在也會廣播提醒,十分站下車比較省時。


潺潺流水,傾洩而下,新北市十分瀑布整修後重新開放,免收門票,讓國內外遊客免費玩。彩繪列車緩緩進站,搭乘平溪支線前往十分瀑布,最為方便,但好多遊客看著地圖,在大華火車站下車,卻撲了個空。

清潔人員vs.記者:「遊客都會走不對地方,對啊,這裡人比較少,這都沒有廁所。」

人煙稀少,只有幾戶人家,遊客下錯站,只能再等1個小時,搭下班火車到十分,讓候車亭出現這般奇景。一條條水泥柱上,留下遊客滿滿字跡,有香港遊客寫下,大家都是下錯車的朋友,打算走去十分瀑布,郵差叔叔卻說,要走1個多小時。

還有人留言,就算想尿尿,也要憋到十分,你也下錯車了嗎?附近居民:「紀念寫眼睛很大,下錯車,有的沒的,哈哈哈,一樣下錯車的人,看了笑到不行,說我也下錯車。」

而列車長被問到,是不是很多人經常在這兒下錯車,也笑了出來。列車長:「還好,因為我們都會廣播啦!」

仔細看大華車站內的平溪線觀光路線圖,十分瀑布標示的看起來離大華比較近,不過台鐵表示,地圖沒劃錯,十分瀑布確實離大華近,但捷徑是走「鐵路」,要過山洞與火車爭道,路程約20分鐘,危險不能走,繞路又得花1、2個小時,所以建議在十分下車,走步道約30分鐘。

想要一賭全台最大廉幕式瀑布風采,下回記得在十分車站下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華#十分瀑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09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