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好貴喔」賣豪宅帶看屋 管委會月收千元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就怕房仲素質太差,很多大樓管委會,都會規定「帶看費」,用來支付清潔跟電梯費用。但有房仲抱怨,台北市西門町的阿曼大樓,帶看費好貴。房仲每接一戶,月收1千元,如果接三間,月繳3千,就算當月沒人上門看房子,還是得繳費。以底薪2萬3的房仲來說,這筆費用不算少。但管委會表示,帶看費是跟住戶收取,不知道是不是房仲誤解了。


跟著房仲來到大樓,了解屋況跟環境,但就算只是看房子,大樓管理員,要求得先繳一筆「帶看費」!

阿曼管理員vs.房仲陳先生:「一戶就是1千元,那三戶的話就3千,那還蠻多的耶!對,就是以戶數來算,這個錢我會算管委會的。」

大樓管委會規定,住戶委託房仲賣房子,每一個月得繳1千元給管委會,也就是說,接三戶就月繳3千元,五戶就高達5千元,有房仲抱怨,如果這個月房子沒賣出去,等於白給一筆錢,以陳先生來說,底薪2萬3千元,承接三戶,月繳3千,剩下2萬,扣除其他開銷,底薪只剩1萬多,但為了業績,不繳不行。

阿曼管理員vs.房仲陳先生:「這個月還沒有給,下次再這樣,可能就沒辦法再給你們看了。」

不繳帶看費,就不准上樓,這間位在西門町的阿曼大樓,帆船外觀造型,裡面有健身房、游泳池等高檔設施,樓下就是商業鬧區,緊鄰捷運站,對於仲介說的帶看費,大樓管委會自有一套解釋。

阿曼社區經理宋培誠:「我們收的不是帶看費用,而是針對我們社區的清潔費用,是針對住戶,不是針對仲介,清潔費用我們是用來維護我們的管理品質。」

到底是不是住戶,把帶看費轉嫁到房東身上,或管委會跟仲介溝通不良,但向房仲收取帶看費,幾乎是常態。比較其他豪宅行情,周杰倫住的元大一品苑,房仲帶看一次就要500元,帝寶一次1000元,阿曼以每戶1000元來算,不算最貴,但高額帶看費,有時是沉重的負擔。

房仲解釋,光是帶看費,可能佔掉薪水的1/3,國稅局表示,管委會收取費用,必須報稅,違反規定,房仲可以舉報逃漏稅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帶看費#管委會#房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1121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