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飄浮者身高過高、亂動  表演易失敗

記者 李延智 / 攝影 黃郁茗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3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人體飄浮表演在魔術界其實很常見,但是其中還是有危險性,我們請專業魔術師解釋,它靠的是槓桿原理,魔術師拿掉一張椅子時,人體就靠另一張椅子支撐,但是魔術師會刻意製造視覺效果,讓民眾以為人飄起來了,不過躺在道具桌上的表演者,身高不能超過桌子太多,椅子被抽掉時,也不能緊張亂動,否則很容易失去平衡,像國外就曾經發生,一名老婦人體驗飄浮表演,卻直接摔到地上的意外。

道具桌上的老婦人沒飄起來,卻摔到地上,空中飄浮表演失敗,魔術師狼狽救人,類似這種人體飄浮魔術,在業界是很常見的表演,但其中存在危險性,我們請專業魔術師,親自示範。

拉掉一張椅子,道具桌上的女孩,感覺就像飄在空中,魔術真相就是槓桿原理,剩一張椅子時,靠頭部下面的椅子維持平衡,看似簡單,但從坐上道具桌上的那一刻開始,都考驗魔術師功力。魔術師神奇傑克:「當這個椅子抽走,如果她的腳長一點到這邊的話,再加上身體會緊張,可能導致歪歪斜斜,在不自然平衡之下,可能啪一下,就倒了!」

依照專業魔術師說法,從國外失敗案例來看,老婦人身高過高,腳超過桌子太多,躺上去的位置也沒有找中間點,很容易失去平衡,除了有身高限制,飄浮者配合度也是關鍵,道具桌上切忌不能緊張亂動。TVBS記者黃郁茗:「其實在躺在飄浮桌上的感覺,真的不能亂動,因為你如果稍微動一下,就會感覺桌子搖搖晃晃。」

這個造價15萬的魔術桌,是專業魔術師的愛用道具,一般要木頭打造,否則穩定度不足,也容易出差錯,飄浮表演每個環節都得互相配合,否則難免又出現這種驚險畫面。

◎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 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魔術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961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