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扯!毛巾墊奶瓶、新生兒自吸 媽:噎奶怎辦

記者 謝古菁 /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嬰兒房的護理人員有忙到這種程度嗎?苗栗一家私立醫院,一位新手媽媽投訴,剛出生的小嬰兒因為黃疸指數過高,住在病嬰室的保溫箱,她去看寶寶的時候,看到寶寶喝奶,但奶瓶居然是用一條毛巾墊高支撐,就這樣讓小嬰兒喝,沒有護士在場,她說萬一嗆奶或噎奶該怎麼辦?醫院坦承疏失,除了跟家長道歉,也對失職護士做出懲處。


剛出生的小貝比黃疸指數15,住在病嬰室的保溫箱,正在喝奶,但媽媽拍下餵奶照片,護士竟然在奶瓶下用毛巾墊高,讓小嬰兒這樣喝奶,這位媽媽在臉書上抱怨,她說,護理人員餵奶,用毛巾墊著,人不見蹤影,進去的時候裡面完全沒人,護士也不在,3到4分鐘才進來,然後把奶瓶拿出去。

民眾:「太誇張了吧!怎麼這樣放著,如果嗆到呢,應該是失職,不應該這樣做。」

新手爸媽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,嬰兒餵奶最怕噎到,沒有人在旁邊看,只用毛巾墊高,真的太危險,追查這家醫院,是苗栗私立醫院,實際走一趟,看嬰兒室的狀況。

護士把小嬰兒抱在懷裡,拿奶瓶餵奶,這是透明玻璃窗,可以看見的情景,但保溫箱裡的嬰兒怎麼餵奶看不到,醫院坦承,是護理人員的疏失。

醫院公關:「已經有向我們家屬致歉之外,也對於失職的醫護人員嚴加懲處。」

醫院說,嬰兒室編制15名護理人員,嬰兒床有20床,比例合乎規定,沒有缺人手。」

其他醫院護理師:「一般餵奶可能就是要把寶寶抱起來,環抱起來,然後要頭高腳低。」

來其他醫院嬰兒室,正確餵奶應該這麼做,因為噎奶或嗆奶是家長最擔心的,像這樣只用毛巾墊著,讓寶寶自己吸奶,一旦嗆奶,沒有人在第一時間發現,很容易發生意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護理師#餵奶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98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