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胃乳澳門驗出DIBP 台未列檢驗項目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0:20

上市公司中化製藥,一款賣了40年的胃錠「益胃片」,在香港被驗出含有塑化劑,廠商緊急下架,回收化驗,另外一家生達公司,生產的胃乳「保胃懸乳液」,也在澳門被驗出含塑化劑DIBP,但台灣6項檢驗項目中,不包含DIBP,也就是說,台灣各大醫院或診所,可以繼續開給病患使用,民眾擔心,政府只要求驗6種塑化劑,會不會太少?生達公司表示,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胃乳暫時全面回收下架。

藥廠人員:「2、4、6、8、10,10小盒嘛。」

中化製藥「益胃片」,在香港被驗出含有塑化劑「DEHP」1.2PPM,藥商緊急回收下架,令人擔憂的是,這款胃錠已經上市40年,罐裝和盒裝加起來,一年賣出上萬份,年營業額140萬。

記者:「有起雲劑嗎?」中化製藥總經理孫蔭南:「應該是有一部份,是香料,我們正在清查這部份。」

藥廠表示,「益胃片」的香料裡,摻有起雲劑,成份裡面也標示,加了薄荷、薑、丁香、肉桂、柳橙等香料,目前還在進一步化驗,香料是否有問題,另外,生達生產的「保胃懸乳液」,也在澳門被驗出含有塑化劑,但台灣卻沒驗出來,原來,「塑化劑」總共「11種」,台灣只驗「6種」。

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:「一般可能會出現,容器裡面比較常用,歐盟也是檢驗這6項。」

生達的「保胃懸乳液」,被澳門驗出塑化劑DIBP,但DIBP,台灣沒有列入檢驗項目,問題是,國內各大醫院、診所、健保藥局,都有生達的「保胃懸乳液」。生達經理兼發言人吳三發:「台灣的6項檢驗,我們已經做過檢驗,確定沒有,現在目前針對DIBP再做檢驗。」

民眾擔心,塑化劑只驗6種會出問題,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生達宣布,「保胃懸乳液」全面回收下架,清查原物料來源,等待檢驗結果,衛生署表示,藥品容器,有可能微量釋出塑化劑,驗出塑化劑不代表非法加入,目前不會擴大檢驗項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54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