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PP、PE塑膠材質! 漢堡紙耐溫80到100度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8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分析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紙袋材質,各家廠商強調用的是無毒耐油紙漿,上游廠商解釋,紙袋為了防水耐油脂,會塗上一層「PP聚丙烯」或是「PE聚乙烯」,這些塑膠類耐溫約80到100度,用來包溫度不高的漢堡很安全,怕的是裡面油炸物高溫油沒瀝乾淨,有可能把塑膠成分溶出。專家強調,廠商強調無毒,但看到紙袋溶化還是別吃了,免得把過多化學物吃下肚。


就是這個裝著摩斯漢堡的紙袋,內外都露出光滑感,俗名稱為「珍珠米漢堡紙」,摸起來有類似保麗龍的柔珠觸感,摩斯強調符合食用規範,油脂不易融化紙袋。實際拿麥當勞比一比,用的是原生紙漿,號稱無毒無重金屬,內頁則有滑順塑膠膜觸感。另一間漢堡王,同樣內頁也有亮亮的塑膠光滑外觀,強調「耐油」,詢問上游製紙廠商,市面漢堡包裝紙袋,大多都有「塑膠」成分。

理化老師李化:「不要說到70到80度,或90度,大概在50度到60度,或是60到70度,塑膠就已經會溶出一些小分子。」

分析材料成分,最常見的是單光紙上有一層PE聚乙烯淋膜,可以耐溫約80到90度C,另一種PP聚丙烯,耐溫高一點能到100度,最耐溫的是木漿纖維紙,植物性約有200度的能耐,大多用在一般的早餐店紙袋,或是路邊攤裝油炸物,一般漢堡因為溫度不高,不需要用到超耐熱材質,但就怕漢堡內的炸物,瀝油不確實,熱油將包裝紙融化。

理化老師李化:「包漢堡類的東西其實還好,是要看裡面的油有沒有瀝乾,油的溫度第一個比較高,它可能會溶掉更多的小分子。」

各家速食業者都強調,包裝紙都符合國家規範,包裝前也會經過滴油降溫動作,避免熱油滴到紙上頭,但化學專家還是提醒消費者,看到包裝紙融化就不要食用,避免將化學物吃下肚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包裝#漢堡#塑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70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