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滿街翻白眼」二行程車白煙竄 無法管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機車騎士,可能曾經看過,排氣量非常大的烏賊車,排氣管排出大量的白煙,刺鼻薰人,這種車大多為二行程機車,因為採機油、汽油共燃的動力系統,容易燃燒不完全,排氣量也比較多,政府推出鼓勵回收方案,一台補助1500元,但民眾表示,只補助1500元,不用說買新車了,就連輪胎,都買不起,政府花了10年,把二行程機車數量,從400多萬,減為200多萬輛,未來還需要幾年才能完全汰換這種老爺烏賊車,目前還是未知數。


菜市場間一輛機車,大量白煙噴個不停,來到橋上,又是一輛煙噴的亂七八糟的機車,再騎下去 ,看到這一輛更誇張,幾乎整台車尾,都被排出來的廢氣給籠罩住。

記者vs.機車騎士:「先生你的車怎麼煙這麼大,你在拍我是吧,這檢驗合格的啊二行程的喔,對啊,你不要亂拍我有檢驗合格啊。」

聲稱有合格,但煙還是噴得厲害,後方騎士摀住嘴巴,真的受不了,只能把車往前騎。

機車騎士:「會(受不了),非常臭,就覺得好像烏賊車,也是會啊(討厭烏賊車),沒辦法,二行程的車就這樣子啊。」

廢氣排得誇張,大多為二行程機車,兩動力一次循環,採機油和汽油共同燃燒,排氣污染嚴重,四行程機車,四動力一循環,採機、汽油分離,污染也比較小。

機車行師傅吳建勳:「很多都是加那種很便宜的機油,所以會導致它很容易塞,引擎很容易就積碳,排氣管換新,機油的部份就是添加一些比較不會有煙的,比較好的機油。」

環保署表示,二行程機車,92年開始停產當時有4百60萬台,截止到103年底,只剩下2百20萬台,10年減少了一半。

環保署空氣品保處視察胡明輝:「不符合標準,要處罰1500元到6萬元的罰緩,另外一部份,我們也鼓勵民眾來跟我檢舉,我們會發給檢舉人,一輛車300元的獎勵。」

政府鼓勵民眾,汰換二行程機車,一台補助1500元,但現在新機車動輒5萬起跳,1500元的獎勵誘因太小,烏賊車主說,只要還能騎就算在路上被白眼,能省則省,像這樣的老車,恐怕只會繼續在馬路上噴白煙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行程機車#排氣管#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42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