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走進童話故事 跟著幾米來趟療癒旅行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幾米是台灣相當知名的繪本畫家,童趣的可愛插畫中,除了激發讀者無限想像外,溫暖的文字也充滿療癒,從宜蘭車站旁,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開始,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以幾米為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遍布北、南、東部地區,皆成為旅客打卡的新亮點。

◎宜蘭車站
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,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,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,將幾米繪本中的場景與人物重現,像是廣場上以「記憶片刻風景」為主題,現場的裝置藝術全取自繪本作品《向左走‧向右走》中的男、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,繪本《星空》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公車上下學場景,也出現在廣場路旁。


▲▼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的裝置藝術。


◎南港捷運站、南港CITYLINK
CITYLINK南港車站是南港區第一家新型態的百貨商場,在開幕同時南港CITYLINK便與幾米品牌合作,以幾米繪本《真的假的啊?》為主題,讓大門口的「奇幻森林」藝術裝置成為最大的亮點,美麗的泡泡星球跟海豚穿梭其中。另外繪本《真的假的啊?》有一個吹泡泡的小女孩,在這裡也可以看得見,小女孩坐在夢想屋上吹著夢想泡泡,希望化成鳥兒飛去。


▲▼南港CITYLINK與幾米合作的吹泡泡裝置展。


繽紛的幾米作品,搭上南港捷運站原有的幾米作品牆面,讓來到南港的旅客穿梭在CITYLINK南港車站和南港捷運站間,來趟幾米之旅。


▲南港捷運站的幾米插畫。(圖/維基百科)

◎信義區「月亮公車」
信義房屋和幾米合作,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與松智路口就出現一班「月亮公車」,這台「月亮公車」是以幾米繪本《月亮忘記了》主題所打造的裝置藝術,也是全台北第一座幾米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。

 
▲幾米「月亮公車」內部。(圖/信義房屋)

選擇使用台北市常見的公車為主體,停放在水池前,且周圍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金屬球,車體外都是帶著微笑的月亮,還有一個小男孩高舉著雙手,要將月亮送回天上,一上車後,就像走進童話故事般,首先看見可愛的小熊司機,車廂內有五彩繽紛的燈飾和一個抱著月亮的小男孩,車廂上更有天窗,可以讓人看見天空、月亮和星空,鮮豔的色彩以及車廂內充滿童趣的幾米手繪玩具擺飾,都不禁讓人瞬間墜入幾米的奇幻世界。 


​▲信義區信義路與松智路口的幾米「月亮公車」。(圖/信義房屋)

◎華山「幾米概念店」
天花板是一幅幅幾米的畫、館內販售幾米的商品,坐下來喝杯飲料,有幾米作品鑲嵌在餐桌上,這裡是上個月才剛開幕的幾米品牌概念店「故事團團轉Never Ending Story」,選在充滿文創氣息的華山藝文中心,希望以幾米品牌的精神,結合幾米故事繪本、展演裝置、商品設計和台灣在地食材特色料理,創造一處能讓大家交流的空間。


▲▼幾米品牌概念店「故事團團轉Never Ending Story」。




◎南科湖濱雅舍幾米公園
在大台南公車綠3支線「湖濱雅舍」站位,有神燈貓攀趴在公車站牌上,鄰近的公園設計成幾米繪本《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》主題,藉由名為阿拉丁的小男孩與神燈巧遇後的故事,講述許願的美好,並鼓勵人們找到實現願望的勇氣。


▲▼(圖/ 南科543臉書粉絲團)



▲(圖/ 南科543臉書粉絲團)

◎台東比西里岸部落
「比西里岸Pisirian」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三仙社區一個濱海的小部落,2013年7月,「幾米」品牌在台東市與比西里岸部落進行主題展覽,目前在部落裡有大、小型木雕裝置作品外,幾米作品中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的小女孩背影分別彩繪於部落的11處角落,讓遊客可以藉由尋訪11處彩繪的同時深度遊覽部落。


▲▼(圖/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幾米概念店#宜蘭車站#南港CITYLINK#南港#裝置藝術#華山文創園區#幾米#台東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7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