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怕「壞蛋」吃下肚! 醫師:少吃生蛋煮全熟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感風波,民眾擔心吃蛋會不會有問題,專業醫師建議,蛋盡量要煮到全熟,能降低罹病風險,然而用生鴨蛋醃製的皮蛋,製造過程繁複,一顆就要花1個月以上,而且沒有經過烹煮,吃起來風險相對比較高。這波禽感風暴也重挫了蛋商生意,過去2天銷量就蒸發了2成以上。


敲殼、打蛋,透明蛋白搭配深黃色蛋黃,這蛋類營養可不能少,但現在禽流感爆發,這蛋要怎麼料理才安全,不管是白雞蛋、紅雞蛋,還是深色鴨蛋,煮到全熟再吃比較安心。民眾:「應該會啦(蛋煮熟),就盡量把它煮熟就好了,會啊當然會怕啊,購買率上當然會比較低一點。」

撥開暗色彈殼,裡面是深黑色蛋體,皮蛋用生鴨蛋來製做,過程繁複,需要洗淨、醃製、風乾,一顆完成至少要上月,本來容易受污染加上沒辦法煮,吃起來風險相對比較高,醫師也建議,煮蛋要全熟再下肚,盡量避免吃半生不熟的蛋。

蛋品批發商理事黃柏勛:「畢竟皮蛋這東西它也是用鴨蛋下去做的嘛,所以可能如果疑慮的話,還是找一些比較有經過認證合格的皮蛋來吃。」

禽流感風波讓批發商生意也難做,過去2天不僅銷量重挫,連帶要求確認產地證明的電話也比往日多了不少。蛋品批發商理事黃柏勛:「我想也有1、2成左右啦(銷量下降),因為有的人對於這個禽流感爆發,他吃蛋就會恐慌。」

禽流感燒不停,雞、鴨蛋全遭殃,對於消費者選擇上,更要小心謹慎,料理上也需多花些心,煮全熟再下肚,盡量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雞蛋#禽流感#皮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00

0.0379

0.1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