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型H5N2禽流感 「中韓混種」致死率高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1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農委會確認去年讓韓國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的H5N8病毒,正式入侵台灣!另一個H5N2病毒,還是全球首見!病毒來源是混合韓國和中國大陸過去2年的禽流感病毒基因,雞隻致死率高!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除了撲殺病死禽類,也要對禽場和防疫人員監控10天,確保病毒不會突變「禽傳人」!


全台禽流感疫情拉警報!農委會確認病毒種類,全面啟動撲殺雞隻,阻擋蔓延!

農委會家衛所所長蔡向榮:「這一株(禽流感)病毒株,它對雞隻具有高病原性,所以特別也要防範,這個病毒從我們水禽跑到陸禽去。」

農委會示警,禽場養殖戶人心惶惶!爆發疫情的雲林鵝場和屏東蛋鴨場,感染的H5N2禽流感病毒全球首見!H5和去年在韓國發生的H5N8基因相似度99%,N2則和2011年上海吉林相似度96%,雞隻致死率非常高!

農委會家衛所所長蔡向榮:「新型的H5N2病毒,很可能因為它的H5來自韓國H5N8病毒,不只是鴨會感染,火雞也感染,雞也會感染。」

H5N8的殺傷力更大!原來H5N2只會讓雞隻染病,但去年日本、韓國、英美,接連爆發H5N8疫情,全球大量撲殺禽類。

農委會防檢局局長張淑賢:「加強我們水禽場的圍網防鳥設施,避免疾病經過候鳥或是野鳥帶進來。」

防檢局公布防堵措施,不只針對禽類養殖場,和禽類接觸人員也要監控10天,甚至抽血檢驗。但外界質疑,疫情去年12月底通報,防檢局卻是1月7日才開始下鄉採樣,動作慢半拍!

農委會防檢局局長張淑賢:「(通報的)病徵和現在這個病毒也不一樣,所以(疫情)都是在12月底1月初發生的。」

急急解釋,強調絕沒延誤時機,但新型H5N2禽流感的病毒是重組過的,禽流感危機,全世界都要防堵!

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5N8#H5N2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426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