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首賣「自由座」! 春節往花東共36班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1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13



為了解決台鐵東部幹線一票難求的窘境,台鐵效法高鐵,春節期間要開賣普悠瑪全車自由座。從除夕到初五,每天加開2班太魯閣往花蓮,4班普悠瑪往台東,每天還有6班普悠瑪,開放2個車廂當作自由座,紓解返鄉人潮,不過由於普悠瑪屬於傾斜式列車,開放佔位,過彎會減速,以求安全,行車時間也會因此拉長,台北到台東至少多半小時。


普悠瑪解禁,賣站票,開放自由座,今年春節就能買的到。

民眾:「沒有票了?」

過年返鄉,花東幹線一票難求。台鐵學高鐵開賣自由座。從除夕到初五一連6天,每天加開2班太魯閣到花蓮,4班普悠瑪往台東,每天還會挑6班普悠瑪,選第7、8節車廂來賣自由座。雖然票價不打折,但位置變多了,民眾舉雙手贊成。

民眾:「台北跟花蓮的車票,又不好買啊!那就是說,大家也比較有機會去搭車。」

現行普悠瑪有372個座位,再以乘客能拉住的拉環數量,多賣186張票,整台車廂能坐上558人,能多載5成乘客。換算下來,平日運能提高6成4,假日也能提高到5成。

逢甲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:「(注意)售票系統的總量管制,絕對不要超出原來規劃的座位數跟站位數。」

普悠瑪屬於傾斜式列車,過彎不減速的話,容易搖晃。從台北開到台東,直線加速,時速可以到130公里,路程3個半小時,

不過開放站票之後,安全考量,過彎減速,時速降到90到110公里,台北到台東路程也拉長到4小時,台鐵犧牲速度換座位,紓解春節返鄉交通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東#普悠瑪號#春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20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