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內訂票多採「數博」 35萬人訂票照「當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0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全台大搶票,讓寬宏售票系統一度癱瘓,粉絲怒火難平,江蕙經紀人陳子鴻晚間證實,已經其他售票系統洽談,不排除會換掉寬宏,其實資訊專家透露,國內其他大型售票系統,也和寬宏一樣,採用數博系統伺服器,面對35萬粉絲同時上線訂票,同樣無法負荷,專家建議,日本採用會員制及抽籤購票,可以作為國內改進的參考之一。


搶搶搶,二姐江蕙門票難搶,寬宏售票成為箭靶,不只文化部頻頻關切,就連江蕙經紀人陳子鴻,7日晚間透露,已經和多個不同的售票系統洽談,如果寬宏無法提出改善計畫,不排除要更換售票業者.但是換掉寬宏,就能解決問題嗎?

資訊公司經理潘嵩仁:「那我會建議說針對其他業者的部分呢,我們可以考慮台灣其他的(電信)業者,因為它頻寬比較夠的話。」

資訊專家認為,目前台灣幾大售票業者,其實都是使用數博系統,系統設計無法容納同時超過30萬人,同時上線購票,在訂票瞬間高峰,難怪許多民眾透過網路訂購,結果就是當機,不停LAG。

其實從2008,二姊的第一場演唱會初登場,一直到2012鏡花水月,都是由寬宏售票,過去門票即使難搶,也合作愉快,今年江蕙封麥,創下史上最驚人的訂票紀錄,也造成後端的訂票系統,承載前所未有的壓力。

資訊公司經理潘嵩仁:「例如說我要6800搖滾區,我就只有在選到搖滾區之後,我就按『系統自動配票』,有人會擔心說,配票不會幫你位子配到好,其實現在系統都設計得蠻智慧的,所以基本上它配票一定會配在你的附近。」

專家建議「他山之石」,日本傑尼斯家族舉辦演唱會,採用會員和抽籤來控制人數,香港拓展其他通路,分散粉絲,能不能改善系統,做好配套,重罰黃牛,別讓搶票亂象,重傷粉絲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訂票#演唱會#江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475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