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測60級分 大四趙彣掛期刊第一作者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 臉書)

大四學生參與大氣研究,登上國際頂尖Science「科學」期刊,獲得這罕見殊榮的是台大化學系趙彣,當年學測60級分,照理說根本上不了台大,因為曾經參加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培訓,成績超越其他選手,才甄選進台大,趙彣家中對他的成績要求並不會太高,不過碰上喜愛的實驗,趙彣全心投入,大學生以論文第一作者登上國際期刊,相當難得


學測60級分,大四趙彣掛期刊第一作者,只求沒紅字趙彣愛實驗登「科學」期刊,沒因分數埋沒,趙彣與團隊研究領先全球,手調整儀器,眼神專注,他是台大化學系學生的趙彣,雖然才大四,不過參與大氣化學研究,不但獲得國際頂尖期刊「科學」刊登,而且他還列第一作者,相當罕見。

台大化學系大四生趙彣:「就是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一定會有問題,那你遇到問題就跟大家討論,想辦法解決,基本上我滿享受這過程的。」

中研院原分所研究員林志民:「大部分學生我說什麼他們就做什麼|,趙彣會做超出我想像的部份。」

在指導老師眼中,他是能舉一反三的學生,只花一個暑假時間,他們團隊的成果勝過其他人一年的研究,22歲的趙彣,很享受實驗過程,但其實他差點就跟這研究擦身而過,花蓮高中畢業學測60級分,上得了部份國立大學科系,但想上台大根本不可能,因為曾經參加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培訓營,成績不錯,才因此推甄面試上台大,還好沒有因為學測分數埋沒了。

台大化學系大四生趙彣:「只看分數的話我大概就上不了台大,這是確定的事情,但也不是說上了,就有機會做這事情,動手下去做事情的時候會很開心。

從小父母對趙彣成績只求不要出現紅字,趙彣高中瘋狂玩社團,到了大二碰到有興趣的研究,完全投入,每天窩在實驗室裡,不喊苦,他們團隊發現實際大氣環境下,快閃神秘分子,克里奇也可跟水分子反應,這驗證領先全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測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65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