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月少3-8千 雙北「繁重加給」暫緩補貼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1 2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和全台各地警察勤務相比,台北和新北市,雙北員警的勤務更加繁重,為了減緩員警申調離開北部,內政部去年開始加發所謂的「首都加給」,每個月發放3到8千元的補貼,不過,由於財政吃緊,上路一年的措施喊卡,外界擔心會打擊基層員警的士氣。


員警:「伯伯等一下,一個一個來。」

跨年活動才剛結束,休息沒多久,接著備戰升旗典禮。民眾vs.員警:「你要我放在這裡,就保護它的安全,阿伯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啦。」

原本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員警,像這樣超時工作,都有額外的津貼,也就是俗稱的「首都加給」,但現在傳出錢要被砍了。北市警局前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:「台北市除了生活指數跟物價高之外,其實很多(員警)都是南部的小孩,工作壓力也比較大,所以我覺得應該給這些基層同仁,給一些加給等等補助。」

聽到補助要沒了,任職33年的退休警官,感到不可思議,當初推出首都加給,就是因為台北和新北市,警務繁重,維安狀況多,而且工作壓力大,逼的員警申請調職回老家,內政部才想出辦法,每月加發勤務津貼3-8千元。

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:「警察勤務的加給,這是法定的待遇,那法定是否要發或不發,這是由行政院來核訂。」

警政署表示,為了減緩雙北警力流失,才會編列加給,不過比較102年和103年,同期員警人數沒有減少,加上其他縣市的支援警力,沒有補貼可以領,怕員警認為不公平,不過台北市警局也端出數據,沒有首都加給時,一年調出員警1200-1300人,去年加給發放,調出人數,降到1千人以下,認為補貼有成效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個預算是台北市編的預算,奇怪,我要發錢給警察,內政部怎麼不同意,我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。」

出錢的台北市,認為內政部和警政署,砍預算砍的莫名其妙,退休警官甚至表示,過去員警從警校畢業後,分發第一志願通常都是台北或新北市,但現在變成花東地區,或是鐵路警察,國家公園警察等單位,是菜鳥員警的第一志願。

北市警局前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:「地方的財政自己可以籌措財源,我覺得中央為什麼要去阻擋,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有一些彈性,不應該強制的說,完全首都警察加給完全不發,我覺得中央應該考量,否則會被認為有某些政治因素。」

一個月不到1萬元的勤務加給,到底發不發,目前台北市警局已經表明,先停發1個月,等候柯文哲決定,但基層員警私下表示,如果真的沒有加給,超時工作就得有補助,不然打擊的是基層士氣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政策#補助#津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66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