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再出招!砍交通補助、加班費 專家:應緩衝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文哲大刀闊斧針對市府員工也有不少新政,導致不少人紛紛求去,現在又有新規定,未來將取消交通補助費以及加班費,對此,作家張大春砲轟,柯文哲根本太過傲慢,專家學者也認為,他應該要分階段實施,不要一次取消所有交通補助費,不得已的加班也應該給予加班費。但其實這些規定,不少「中央政府機關」早就在實施,因此柯文哲「不算特別」的新政,由於他快狠準風格反倒受到注目!


3天不到就拆忠孝西路,接著又喊拆違建,柯市長大刀闊斧,大受好評,其他市長也想搶版面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(2014.12.26):「這簡直是一場兒戲,這是騙局嘛!」

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BRT,痛批根本是場兒戲!

嘉義市長涂醒哲(2014.12.26):「不再使用公車專用道,因為公車專用道他的效益不好。」

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跟進,要拆BRT專用道,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第2天,更說3個月內拆除台1線「萬壽陸橋」,不少首長們動了起來,急著搶當柯P第二,但柯市長的作風也不是沒有爭議。

LINE的聲音,恐怕未來跟柯市長一樣嗡嗡嗡響不停,柯文哲百日維新,整頓內部員工頻頻出招,一下子LINE群組發號施令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有人每天從新竹,甚至從新竹更南的地方每天通勤,我覺得這實在太奇怪了。」

一下子要砍員工交補助費,現在就連員工加班費也通通都要砍,柯市長的說法,是員工辦事效率不彰才得要加班,新官上任三把火,這樣真的好嗎?

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:「就我們現在有些重大專案急著要做,需要員工加班,其實一樣,一定要提供適當加班費,合理的加班費給員工。」

北科大經營管理系教授胡同來:「這(交通、加班)內容要再做分析,哪些還是必須要合理支出,我們來處理,第一個階段杜絕浪費,第二階段,那可有可無,我們來檢討,是不是有的再留下來,沒有就還是要把它處理掉,第三個我們必須發出去,這一定要保留。」

作家張大春砲火更是猛烈,臉書上直接嗆聲,人來瘋到一個程度,就會持續瘋下去,拐不了彎兒了,柯文哲要好好警醒、也好好反省,文中還引用佛家的「增上慢」形容柯文哲,意思是指柯文哲「特別傲慢」。

不少人也認為,柯文哲找不到秘書,是因為有功無賞、有錯要罰,導致員工士氣低落,未來能否增進效率,反倒要打問號。此外,公務機關工作分配勞逸不均,少數被認為「過太爽」的害群之馬,使得柯市長祭苛政,恐怕也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。

北科大經營管理系教授胡同來:「有些所謂的怠忽職責現象,那這些人當然一定要受教育,可是我們不能以為公務人員都很輕鬆,有些公務人員是非常忙碌的。」

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:「可以針對這些比較沒有效率,或是常常利用公務時間,做私人事情的人來做大改革,我覺得柯市長是非常明智的,他智商也非常高,所以我認為他不會一竿子打翻一條船。」

但其實探究柯P新政,也不是全都「創舉」,10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早已經取消中央機關底下公務員交通補助費用,LINE群組下令,別說中央機關了,就連一般公司行號也都在用,與其說苛政,倒不如說將企業經營模式,導入公務機關,各界追求幸福企業的同時,柯P新政反而格外受到矚目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班費#台北市政府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401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