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炭烤火烤甘蔗!下鍋滷茶葉蛋 口感鹹中帶甜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阿婆茶葉蛋在日月潭熱賣後,相繼有所長茶葉蛋加入戰局,前者特色是香菇加茶葉,後者是中藥,現在還有人挑戰新口味,彰化有業者研發甘蔗茶葉蛋,將甘蔗碳烤過後洗淨外皮,丟入鍋中和10幾種中藥材一起滷蛋,滷出來的茶葉蛋,吸收蔗糖後吃起來鹹中帶甜。


熱呼呼冒白煙,茶葉蛋出爐,鍋子裡除了蛋,一撈還有幾根甘蔗。黃褐色蛋殼撥開,滷到入色也入味,甘蔗滷的茶葉蛋,味道究竟怎麼樣?民眾:「吃起來裡面有甜的也有鹹的,很濃郁的甘蔗香。」

蔗香茶葉蛋香氣飄散,不少過路客都停下來嘗鮮,做法前面和一般茶葉蛋差不多,先煮熟接著敲破蛋殼,下鍋滷,後面比較不一樣,鍋中有醬油、有酒,還有10幾種中藥以及甘蔗。業者:「二水的甘蔗。」

其中甘蔗又分成兩部分,一部分先拿到炭火下烤過後,下鍋才有焦香味,另一部分是直接削去外皮,讓蛋吸收甘蔗的甜。業者:「一定要熬煮4個小時,要等待2到3天以上才有辦法入味。」

老闆以前是電視台記者,先賣甘蔗汁後來研發甘蔗蛋,和知名的日月潭阿婆以及所長茶葉蛋相比,記者蛋中藥加甘蔗,一顆13元,一天賣2百顆。阿婆蛋茶葉加香菇,一顆10元,單日可賣上千顆。所長茶葉蛋純中藥一顆12元,每天賣出4百顆。

相較之下,記者蛋多加甘蔗,有創意但價格高,阿婆蛋靠日月潭大批陸客,進貨量大成本壓的低,賣的最便宜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碳烤#甘蔗#茶葉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450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