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上加毒!驗出二乙基黃 豆干致癌性倍增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6 2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毒豆干被衛福部驗出,不只含有二甲基黃,還多了二乙基黃,毒上加毒,同樣用於工業用染料,二乙基黃本來用餘蠟燭印刷品染色,但如今加入了食品裡,恐怕有致癌的風險,毒物科醫生更指出,可能含有工業染料的加工品,不只豆類製品、油麵、醃黃蘿蔔、咖哩都有可能,衛福部也對這幾項加工品進行化驗。


清燉臭豆腐,天冷民眾最愛,還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維力炸醬麵,或者是知名老牌黃大目豆干,通通染上了二甲基黃,最上游廠商芊鑫乳化劑,又被查出,不只加了一種工業染劑。
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二甲基黃二乙基黃,理論上是工業使用,在文具染色皮革染色,各種各樣燒香金紙的染色,二甲基黃動物實驗導致肝癌,二乙基黃一樣有致癌性。」

一包包豆製品,摻了兩種工業染劑,二甲基黃最常見的運用,就是金紙上黃色染料,二乙基黃用再蠟油印刷品塑膠品,往後衛福部,都將把兩者列入常規性檢測項目,但不讓人擔心,會不會有其他加工品,為了讓「賣相好」,也摻了工業染劑。

馬鈴薯、紅蘿蔔、咖哩塊一家,開胃咖哩飯上桌,但是其實在國外,咖哩也曾出問題。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5年前在歐洲他們注意到,從印度進口歐洲咖哩包咖哩粉,其實都有二甲基黃,放在咖哩相關食品,為什麼要加在咖哩呢?其實要讓顏色好看。」

被腎臟科醫生點名的加工品,酸菜、醃黃蘿蔔、油麵、咖哩,通通被食藥署列為檢驗項目,但吃都吃下肚,民眾更關心要怎麼自救。
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脂溶性化合物,要排除多吃新鮮蔬菜水果,這樣子幫助身體,從腸胃道排除掉。」

想辦法代謝體內毒素,但台灣食品業卻耍不掉黑心陰霾,9月份黑心油國內食品業產值損失122億,外銷損失20億,當初被點名,用到問題油品的235家食品業者,在大陸海關還沒解禁,100多億外銷訂單,幾乎被黑心油打趴,食安問題連環爆,對民眾或下游廠商,無疑是揮之不去的考驗和磨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安問題#二乙基黃#豆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963

0.1878